第12期 好房網雜誌 2014.May
評論數

花蓮伊万里民宿 前田夫婦/日式餐旅 以感動收服人心

52歲創業對一般人來說恐怕是天方夜譚。但熱愛料理、享受細膩生活的王珠惠不吝與人分享創意,所以與日籍先生在花蓮經營起日式民宿,又一腳跨入和風料理的領域,對她來說,一切都是水到渠成,順理成章。
撰文:李悅華 攝影:徐歷權
花蓮 北濱公園
清朝時漢人從宜蘭到此屯墾,望見海波陣陣拍打岩岸,浪花日夜奔注,因此「洄瀾港」的稱號成了花蓮港的前世。海浪縈迴了兩百多年,港口不斷吞吐著進港、離港的船隻,因為山脈的阻隔,花蓮人幸運的不被現代化過度干擾,可以與藍天、碧海和青山擁抱。 
大部分的時候,老天爺在花蓮用的顏料都不吝嗇,大量的藍和綠舖滿視線,花蓮人早已習慣這片好山好水,不懂外地人為何總是投以羨慕的眼光,只要掙得機會,就選擇繞過半個台灣落腳在這片山水間。伊万里民宿的女主人王珠惠就是一個例子。
陽光燦亮的早晨,車子由花蓮市區往美崙方向行進,一路上綠意越來越深,道路也越來越寬敞;不少連鎖大飯店,都選擇落腳此區,甚至還有不少日式老房子也被保存下來,這一帶看起來,是適合「生活」的好區。
落腳花蓮移植日式生活
車子彎進小巷,停在一幢看來像私宅的灰色簡約建築前,它看來一點也不像民宿,反似文人居家。伸長脖子遠眺,不遠處的路底,一逕閃著波光粼粼,遠遠望去,可以瞧見一點花蓮港與海岸線的影子。而腳踏車兜風的專用道、花蓮石雕博物館、花蓮港倉庫藝廊……都在不遠之處,旅途中來自太平洋海風的呼喚,已經引人蠢蠢欲動。
若不是特別走訪,很難發現這裡有家如此幽靜的日式民宿。來自台北的女主人王珠惠,在日籍男主人前田健雄自東洋電機台灣支店長一職退休後,便來到花蓮成立這家和風民宿。民宿規模不大,5個房間總共只能住進12人,但六年來它在網路上累積的名氣可不小,就連電視台也特別慕名前來採訪!
民宿主打一泊二食,提供高質感的生活。最獨特的魅力,就是美味的料理以及民宿主人與住客的貼心互動,吸引了不少回流客一來再來。
花蓮 伊万里 前田夫婦前田夫婦 小檔案
男主人前田健雄,出生於日本九州佐賀縣伊万里,為了讓蒐集的陶瓷器皿有展示的舞台,在花蓮買地自建退休住宅,後轉為伊万里民宿,並且取得麵包檢定,堅持提供手工甜點,是伊万里最嚴格的把關者。
女主人王珠惠,熱情又好學,除了愛吃愛料理,樂於向各大名廚討教料理心得,也運用繪畫中的美學融入菜色,色香味完備,最愛用美食交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