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1期 好房網雜誌 2014.Apr
評論數

買中古屋 房價打7折

329檔期建商火力全開,也帶動中古屋看屋人潮,預售新建案不斷創新高,中古屋不僅經濟實惠,未來也有補漲空間,對一般家庭來說更具吸引力。

撰文:黃瀅達 圖片:好房資料庫

市329檔期開跑,全台北、中、南各大都會區及重劃區推案量持續放大,不少個案創下區域高價,也助長周圍中古市場行情。

其實,購屋族若不執著一定要購買預售屋、新成屋,不妨趁著329檔期時尋找適合的中古屋。

專題報導 中古屋

▲ 新案不斷推陳出新下,會拉抬周邊中古屋房價。

預售屋成區域指標  中古屋市場也喊燒

有巢氏房屋副總劉炳耀表示,預售屋常常是區域房市的先行指標,尤其當一個區域很久沒有新題材時,大型預售建案進駐將成為房市火車頭,也會帶動區域中古屋房價。

舉例來說,久未有新推案的新北市土城捷運海山站附近,就因為去年華固建設推出「新綠洲」,開價每坪55萬到65萬元,比當地中古屋多了約4成以上,創下土城區域房價新高,同時也一舉拉抬區域行情,使得附近中古屋房價跟著從3字頭步入4字頭,漲幅約達2成以上。

預售屋開價多是2、3年竣工後的房價,賣的是「未來價」,因此行情會比當地中古屋高,若是懂得跟著329檔期建商推案腳步找出潛力發展區,現在買中古屋是未來房價保證。

房價7折以下  公設低、實用性高

太平洋房屋行銷部顧問李季鴻表示,其實同一區域內的預售屋及中古屋行情,房產業者通常有一套估價公式。

預售案行情打8到9折,大概就是周圍新成屋房價;新成屋再打8到9折,就差不多是中古屋價格,不過因為近來預售屋房價持續飆漲,「打折公式」不見得適用於每個區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