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1期 好房網雜誌 2014.Apr
評論數

挖到寶!原汁原味法國骨董老件

當法國男人Fabien遇上台灣女孩Joanne,兩人在法國骨董家用家飾天地裡共譜浪漫,沉浸老物件、尋找新世代價值,置身歐陸間、打造混搭風品味,打造iwadaobao,待知音來挖寶。

撰文:鄭嘉蕙 攝影:易俊帆

住宅小檔案

嗜好宅所在/新北市永和區博愛街27號B1「iwadaobao」

室內裝潢設計/Fabien和Joanne

裝潢價格/約500多萬台幣

玩空間 挖到寶

「你好,我叫Fabien,Fa是頭髮的『髮』、bien是槍聲的『砰』!」iwadaobao的法籍男主人逗趣的自我介紹法文名字;一旁的女主人Joanne是台灣女生,兩人一起經營這家法國骨董家具家飾店,讓人可以盡情挖寶,還有很多原汁原味的歐洲生活典故可以知曉。

Joanne和Fabien原本是旅行社的同事,相戀後發現兩人對法國骨董都很有興趣。這幾年Joanne陸續隨Fabien回法國Long Stay,跟著Fabien家人逛二手市集、泡骨董店家,開始收藏生活類型的家具家飾老物件。

2012年12月,在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下的靜巷裡找到合適的空間,兩人共同努力的「iwadaobao」法國骨董家具家飾店於焉誕生。

珍貴典藏品只展不賣

「iwadaobao有兩種解釋,一方面希望大家來到這兒愛挖到寶,也可以說是I(我)挖到寶!」Joanne說明。

店裡數百件物品多是法國1800到1960年間的生活家具家飾,還有許多帶有法國工業風的骨董。品項有行李箱、沙發、櫃子、門片、燈飾、餐瓷、鏡子、人台、書本、相機、繪圖桌、牛奶壺……等,每一件都是兩人從法國市集、骨董商蒐羅來的,部分非常難得的典藏品納入Fabien個人收藏,堅持不賣!

雖然這家店隱身在永和中正橋下的巷弄裡,卻吸引很多顧客來此挖寶。

Joanne說,目前主要顧客除了室內設計師、民宿主人之外,也有很多人會到這裡挑選特色小物在居家玩布置,甚至有一些電影、MV導演會來租借道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