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0期 好房網雜誌 2014.Mar
評論數

艾力克斯/租屋、買房 各有一套!

從小在美國成長的艾力克斯,錯過了SARS後台北市房價開始飆漲的契機,經歷了租屋、買屋的轉折,如今他不僅當台北101的鄰居,也用租屋的方式彈性運用資金。

撰文:Jason 攝影:李盈霞 圖片提供:艾力克斯

中英文流利的艾力克斯,幽默流暢的對談加上對運動的熱情,成了不少國際體壇明星來台記者會主持人的不二人選;有時候,艾力克斯又轉變身份,在綜藝節目裡談笑風生、盡情搞笑;但更多時候,他與太太李詠嫻專心在父母的角色,將重心放在一對兒女身上,隨著小孩的成長移居最適合的地方。

艾力克斯/租屋、買房 各有一套!

▲ 艾力克斯因緣際會買下臨近台北101的小套房,做為度假使用。

其實,買屋對艾力克斯而言並非一開始的計畫,卻也無心插柳柳成蔭。「1996年我從美國回台打球,當時根本沒有在台北置產的念頭,總以為台北只是一個生涯中的過渡,快的話3個月、慢則半年就要回美國繼續生活,沒想過在這裡落地生根,所以當初覺得租屋比較方便行事。」艾力克斯回憶起當年來台的畫面。

只是人算不如天算,艾力克斯說:「沒想到,留在台北時間慢慢增加,也從職籃跨到演藝圈,這樣來來去去過了5年,猛然回首,好像回不去了!一心想回美的動機鬆動了,才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該在台北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?」不過想歸想,卻遲遲沒有跨出買屋的第一步,直到有一天李詠嫻拿了一張預售屋的廣告DM,改變了他多年租屋的生活習性。

一張預售屋廣告 跨出台灣買屋第一步

基於生活機能、工作便利性,艾力克斯幾乎都在台北市東區一帶租屋。「我記得2003年SARS結束後,我住在市民大道、敦化南路口附近,那時一坪約50萬元,以我租的30多坪房屋來說,就算買下也不用2千萬元,但是現在東區隨處都是百萬元起跳的單價,想想那時候沒買還真是錯失良機。」艾力克斯每每想到曾經錯過的機會,都覺得扼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