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0期 好房網雜誌 2014.Mar
評論數

新規畫綠地釋出 搶進公園宅熱區有撇步

公園宅超夯,但房價高、買不起怎麼辦?房產專家建議不妨到新興的公園宅熱區淘寶,不僅有機會逢低布局,還可能賺到地產增值財!此外,公園宅雖然優勢多、備受購屋者熱愛,但專家提醒仍要留意是否為「假公園」,同時管理品質與住宅坐向也須謹慎評估,才有機會買到公園好宅。

撰文─許侑淋、江瑞庭、程品璿、林世傑、張菡尹

攝影─江瑞庭、林世傑、曾信耀 部分圖片─《好房》編輯部

坐擁寬廣綠地的公園宅是房市發燒貨,即使都會指標公園區房價高人一等,富豪仍競相搶進,但是想要入住公園宅,非要砸大錢才能一償宿願嗎?事實上,各地地方政府對於都市民眾渴望綠地也有認知,因此近年來在北、中、南都會區陸續規畫了一些新的公園綠地,是讓消費者圓夢的好機會。

新規畫綠地釋出 搶進公園宅熱區有撇步

▲台中市八期重劃區的豐樂公園,附近將有捷運綠線設站。

北台灣公園宅新選項多 仍有價位親民產品

北部市場方面,既使是土地資源吃緊的台北市,包括華光特區、台鐵台北機廠開發案、士林科學園區、遠雄大巨蛋等多個新案,未來也都規畫了一定比例的綠地,只不過在北市高房價的帶動下,搶進公園宅的代價依然不低。

相對而言,新北市公園宅的房價就顯得親民許多,像是土城海山站一帶,是板南捷運線從板橋區進入土城區的首站,又近國道三號的土城交流道,而且這裡既有早上的傳統市場又有黃昏市場,生活與交通便利性條件都不錯;加上溪洲萬坪河濱公園近期新建的自行車道已啟用,鄰近的土城綜合運動場公園2015年也將有土城區國民運動中心竣工,當地房仲指出,目前2字頭產品已經很少見,地點都較偏,但單價3字頭、總價1千5百萬元以內,就有不少電梯社區大樓可選擇,是不錯的公園捷運宅地段。

另外,北台灣還有不少公園宅的新選項,譬如:新北市二重疏洪道河堤兩側的大台北都會公園、林口區的林口運動公園,桃園則有青埔高鐵特區的青塘園、桃園棒球場,新竹有竹北高鐵特定區的水圳森林公園,甚至是宜蘭縣的羅東運動公園、宜蘭運動公園,都是可以考慮入住的區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