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期 好房網雜誌 2013.May
評論數

卡位下一個文化熱區 賺進A級好生活

不少藝文特區成立好幾年,不僅房價水漲船高,知名建案更是一屋難求。如果憧憬藝文生活,同時又想享有房價大幅度增值的優點,只要掌握公共建築的進度,搶先前進「下一個」藝文特區,就對了!

除了最近幾個新興的藝文建築地標外,台灣房地產市場早就興起沿著藝文建築地標購屋的趨勢。以台北市為例,早期的國父紀念館、中正紀念堂生活圈向來是台北市房地產最A級地段,不僅享有大面積綠地,更有無限寬廣的視野,是早年台北市高級名宅、豪宅的聚落。新北市、台中、高雄等地近年來也開始流行沿著建築地標購屋,像是新北市府市民廣場、台中國美館、高雄美術館等,都是知名的建築地標住宅區。

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,居住在熱門公共建築旁邊的確享有景觀優勢,舉例來說,桃園藝文中心擁有萬坪休閒綠地、美式街廓、電線電纜地下化等優勢,加上展演中心本身建築造型獨特,裡頭還有藝文沙龍、舞台等多樣化的功能,居住在附近就能時常享受藝文中心的設施與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