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期 好房網雜誌 2013.Apr
評論數

桃園中壢/重大交通黃金交叉點 中壢台北1日生活圈成立

房市交易熱絡與否,通常與政策面利多緊密連結,其中尤以交通建設更能直接帶動房價上揚。桃園縣交通建設議題不斷,從台北到桃園的開車時間縮短,也順勢讓中壢市成為通勤族的另一個新選擇。

撰文:徐義平 圖片提供:樺舍文化編輯部、達志影像

大桃園建案點閱率攀升,看屋意願大幅提升

即將在今年全線完工、通車的五楊高架道路,著實為沿線房市帶來實質上的交通利多,不僅縮短了上下班的通勤時間,更吸引了不少大台北地區民眾前來看屋。

嚴格說來,五楊高架道路沿線肯定是最直接受惠的區段,包含新北市林口區、桃園縣龜山鄉、桃園市、中壢市、楊梅鎮等地,隨著該項建設的完工,民眾心生預期心理,看屋意願自然大幅提升。

此外,在未來五楊高架道路的規劃上,行經中壢的部分路段將設置轉接道,供平面段與高架道車輛上下,且有中壢市中豐北路交流道,車程約5~10分鐘即可進入中壢市區,既節省開車時間,更大幅提升聯外交通的便利性。

中壢市新建案點閱人數與去年相較,成長幅度高達130.6%,加上五楊高架道路楊梅─中壢路段已先行通車,更增利多;而隨著機場捷運的興建利多加持,漲勢更是強強滾。

目前便有報導指出,今年10月三重─環北線預計將先行運轉,明年更預估將全線通車,而中壢市便正好位在黃金交叉點上,這樣的地理優勢更讓中壢市房價一路看漲。

以中壢商圈,中央西路、中正路一帶為例,該區目前新建案猶如雨後春筍般出現,房價也跟著往上漲,目前的平均售價,新建案每坪約20~25萬元左右,中古屋則是每坪約在15~20萬元之間。

資料提供:永慶房產集團

地區 優質區段 房價 區域優勢
中壢         

中央西路、中正路一帶            

中古公寓:每坪約15~20萬元。              

新建案:每坪約20~25萬元。

五楊高架道路楊梅─中壢路段已通車,外加機場捷運線加持,利多不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