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期 好房網雜誌 2013.Apr
評論數

王俊雄/最精準的建築指揮家

中古世紀歐洲的古典音樂,從一開始的《格雷果聖歌》,到後來《百花齊放》,這中間唯一不變的重要角色,就是指揮家。「雙橡園」就像是這位指揮家,在建商品牌中有不變的堅持。

撰文:王俊雄

買房子像是移民定居,也像選擇一本想要伴隨終身的經典集冊。當你看到很多首購、首換、二換、置產等房地產產品設定,正準備認真開始研究定義的時候,請忘了它吧!買房不是一種學問,而是一段旅程,你可以跟團,可以自主旅行;可以千里迢迢到一個你愛戀晨昏的國家,也可以呼朋引伴歡樂出發。它也像是一種閱讀經驗,你可以安靜的品味自己挑選的書,也可以跟隨排行榜了解現在流行的暢銷書。

買房子是自由的,不需要束縛;在預算限制中的自由,才是真自由。因此,購屋前先預備好自己的預算。

設定預算 選擇所愛

設定預算是一門奧妙的功課,設定太高,買了之後生活品質會崩盤,在豪宅中當個苦哈哈人士,慘的時候斷頭,那根本是自討苦吃;設定太低,買到後抱怨連連,覺得房子配不上自己,要車位車位不夠,要石材都是瓷磚,也是苦吃自討。最了解自己收入的人,就是你自己。因此,買房前先規畫每個月要支出的房貸,設定好本金延展期,確認可否得到長輩或是親友的金錢奧援。

與其說這個專欄是一個品牌書寫的平面文字場域,不如說這是為消費者的選擇所書寫的場域。每個建商品牌都有優劣,不喜歡就不要勉強買,不然選擇品牌的時候,至少要愛其優點,劣勢的部分則可以透過多次溝通跟調整來克服。

如何選擇一棟房子然後好好去愛?很多人一時都會回答不出來,這個問題困擾著很多想要選擇房子,卻不知道如何下手的人們。嗯……愛房子跟愛人一樣難,卻也一樣簡單。同樣需要感性,卻也得運用更多的理性。

當然你不可能習慣漏水、龜裂、倒塌、危樓……這種明顯的建築疏失。這裡,我要幫你開一些值得你愛的條件。

首先,要選把房子當成建築來蓋的公司,再選把建築當成房子來蓋的公司。這句話的意思是,唯有先將建築極究成工藝的殿堂,方能溫柔回歸成居住的器皿,這樣的公司,在全國各擅勝場。透過職責與服務客戶,我整理出對疑惑的人們有助的資訊,然後鑄以辨識之鑰,是為撰寫本專欄的初衷。

品牌不變形象 建築指揮家 

古今中外都有一種貴族所興起的莊園制度,那通常是區域有名望的諸侯所建,他們打造一個便於人民生活的型態,吸引認同理念的人民遷徙到莊園中安居樂業。辨別諸侯的方式,通常是旗幟,這旗幟立得越久,代表領主名聲越能遠播,然後領主就會開始發展個別文化。最特別的是中古世紀歐洲的古典音樂,從一開始的《格雷果聖歌》,到後來《百花齊放》,但這中間唯一不變的重要角色,就是指揮家。

土地是他們演奏的舞台,每個住戶都像是他們特別邀請的首席,而且每個都是千挑細選。找到對的旋律,知音還要知己,這種摩娑再三的旋律契合精神,如同雙橡園品牌所說,他們找的不是買家,而是知己。與其說雙橡園創造了銷售的傳奇,不如說他們找到對的人,買到對的房子。

「預算在想像之中,價值超乎想像之外」,幾乎所有看到雙橡園Q1特區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。雙橡園在台中七期文心森林公園旁的雙橡園F1特區,早就圓滿銷售。

短短八年間,從新生團隊成長為深耕台中七期的資深建築團隊,雙橡園並不特別強調賣昂貴的房子,而是賣專精的建築、精準的投資漲幅、溫暖的交情,以及愜意的生活方式。

在老字號、時尚、地段專業、商圈……全國性品牌建商各具版圖的台中市,雙橡園是一間擁有獨特品牌觀點的建設開發公司,獨特的辨識度、溫暖的好感度、準確的指名度、極高的回購度,以上在三A之外的四「度」堅持,讓他們的品牌多了人性的溫度,稱其為五度空間的場域主人也不為過。

這趟品牌之旅才剛剛出發,下一次,我們一樣從台中說起。            

(本專欄僅代表專家個人觀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