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期 好房網雜誌 2013.Apr
評論數

新北市/蘆洲 新建案推出 帶動房市買氣

蘆洲房價親民,二字頭中古屋占多數,捷運蘆洲線通車後,更加吸引年輕首購族,今年有茂德建設在此推出案量逾百億的新建案,挹注成交量攀升,成為首購族必看之地。

撰文:張菡尹

新北市境內因捷運蘆洲線、機場線、新莊線等交通建設陸續進行及通車,對不動產市場有一定支撐,去年十二月公布地價數據顯示,新北市地價在五都中調升幅度最大,達11.24%,全國排名第四,其中蘆洲漲幅15.11%。

蘆洲受捷運通車激勵,吸引非常多年輕首購族進場看屋,雖因市場物件少導致成交量不高,但仍可看出房市購屋需求,今年茂德建設推出「希望城市」建案,規模達一百億元,催動去年滯留的買氣,今年成交量可期。

相較台北市房價每坪動輒近百萬元,或是新板特區、新莊副都心等每坪70萬到90萬元,蘆洲可說是首購族從「無殼蝸牛」變身「有巢氏」的尋夢園。以去年十一月以來蘆洲房屋交易單價來看,每坪成交價20萬到30萬元的比重占七成,永平街、民族路、永樂街、長安街、民生街、仁愛街甚至復興路、民族路等區段,不難找到二字頭物件。

交易比重第二大宗為每坪成交價30萬到40萬元物件,主力坪數30到45坪,集中在民義街、永安北路、中山二路等路段;至於蘆洲主要幹道中正路,因店家林立、商圈完整,且鄰近捷運三民高中站,加上蘆洲國小、國中學區完整,教育、採買機能完善,實價登錄每坪仍有50萬到60萬元身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