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期 好房網雜誌 2013.Apr
評論數

新北市/板橋 新板特區 新北房市超亮點

新板特區向來被視為「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」,不但是市府所在地,也是百貨商場群聚區,還擁有四鐵共構交通資源,在去年十二月實價登錄資料中,更出現新北市最貴房價!

撰文:張菡尹 圖片:《好房》資料庫

根據《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》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新北市房價最高單價、總價皆落在板橋新板特區內,這已是連續幾波實價登錄資訊公告後,多次出現相同的結果,顯示新板特區房市發展仍具潛力,備受市場矚目。

新板特區僅48公頃,區內只有17棟住宅,具備高鐵、台鐵、捷運板南線及捷運環狀線的交通優勢,目前有五家百貨公司入駐,預計可產生二百億元的經濟效益。

另外,台灣菸酒公司也將釋出新板特區中山路一段、新民街口土地的地上權,該地可開發為商辦大樓、百貨零售業,日前招開說明會,吸引國泰、新光人壽及皇翔、麗寶建設等多家壽險、建設公司參加。

蓬勃的發展及完善的生活機能,全方面帶動板橋房市熱度,以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為例,總戶數約四千戶,但登記購屋者卻高達二萬五千組,可見還有二萬餘戶家庭仍需尋找合適的物件。

雖然市場普遍認為奢侈稅、央行豪宅限貸令、實價登錄三大政策將抑制房價,但從去年浮洲合宜住宅銷售狀況來看,不難窺見板橋區房市需求強勁。目前新板特區僅餘一塊住宅土地,但因地主眾多,還有多家建商插旗,預料開發速度「好事多磨」,將推升板橋區房價看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