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期 好房網雜誌 2013.Apr
評論數

台中市/烏日 高鐵特定區 中部推案新戰場

高鐵、台鐵與規畫中的捷運綠線構成的交通網,近兩年來吸引建商爭相搶進卡位推案,吸引大批自住客與外地客進駐,烏日高鐵特區已成為大台中地區推案的新戰場。

撰文:曾善美

烏日高鐵特定區過去並非台中推案熱門區域,因為生活機能、學區等還是得仰賴舊烏日市區,例如由中山路周遭的商圈供應。近幾年來隨著高鐵營運漸入佳境,每天帶進大批南來北往的外地客源,烏日高鐵特定區雙鐵共構的交通網絡、中彰快速道路的加持,加上距離台中七期重劃區車程不到十五分鐘等利基,近兩年來已成為各建商規畫首購與首換產品的新亮點。

除了交通便利外,區內還有兩座大型公園預定地及十三條綠帶,公設豐富且多元。去年有兩件首購案推出,其中,櫻花建設的「櫻花一綻」住宅大樓案,平均每坪單價16萬至19萬元;和峻開發的「富都心」住宅大樓案,平均每坪單價在15.8萬至17萬元,在首購自住客與南來北往的外來客進駐下,這兩個建案都創下銷售佳績。

今年,將有多家重量級建商在此推案,其中,豪宅建商龍寶建設在烏日高鐵特定區的首案「愉臻邸與悅臻邸」在四月初時進場,目前每坪喊出均價28萬元,已創下區域新高;預計下半年進場的富旺開發,也喊出每坪20多萬元的高價,此外,櫻花建設也將推出續案。

台中房仲業者表示,在多家建商爭相推案帶動下,今年烏日高鐵特定區的房價每坪將有機會站上二字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