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期 好房網雜誌 2013.Apr
評論數

淡水+林口/淡水綠山、藍海線輕軌瘋 捷運線支撐力道強

新北市的交通建設近年來始終一直處於沸沸揚揚的階段,而因應淡水新市鎮規劃的輕軌綠山藍海線,淡海新市鎮周邊捷運宅價格持續走揚。同理可證的是,林口環狀線也因應未來的機場運輸效應,進而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,總之,新北市的交通建設所將帶來的房市補漲效應,絕對指日可待。

撰文:徐義平 圖片提供:樺舍文化編輯部、達志影像

淡水輕軌捷運宅,年後買氣大增

今年一開春,淡水區就有好消息。經建會委員會通過「淡海輕軌運輸系統」綜合規劃案,首期將於108年完工通車,預計在輕軌帶動下,淡海新市鎮的居住人口與居住密度也將逐年拉高。

在這樣的利多消息刺激下,不論是投資或自住的民眾,搶在農曆年前率先到綠山藍海線各捷運站附近的新建案看屋,也讓淡水輕軌捷運宅的價格,開始逐步攀升中。此外加上輕軌捷運分2期施工,第一期路由捷運紅樹林站出發,走綠山線進入淡海新市鎮,再接藍海線至漁人碼頭,而在新市鎮區域內的輕軌捷運站周邊,已然成為買屋族群的新寵。

此外,根據房仲業者表示,這幾年下來,建商大舉針對淡水捷運沿線獵地,早就已經形成一個全新局面,這樣的發展更促使多家大型連鎖賣場陸續進駐,周邊生活機能看好的情況下,更讓區域房價持續走揚。目前,淡水新市鎮的住宅區多集中在新市五路一帶,鄰近未來輕軌捷運出口處則多為新建案,每坪均價約在18~20萬元上下,漲勢可期。

林口機場捷運線,國家門戶補漲有望

當初規劃桃園國際機場捷運線,其實是為了服務桃園國際機場的聯外交通為主,全線起自台北車站,經由桃園國際機場,最終站於中壢市區,整整橫跨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縣等3個縣市,沿途行經新北產業園區、新莊副都心等重要地點。整體工程於2006年初開工,初估2013年10月三重—環北段將先行啟用,預計2014年10月全線通車。

因應林口新市鎮的造鎮效應,加上交通建設的快速成長,林口房價總是緊咬台北市不放,尤其是在交通建設的利多加持下,已然成為不少首購族、自住族的重點規劃區域;更不用說的是,林口區豐沛的公園綠地與醫療資源,更是讓該區即將蛻變成為國際捷運新都心。

林口機場捷運線堪稱國家門戶,以A9站為中心,往外呈放射狀分布,其中尤以鄰近長庚醫院生活圈周邊,與接近林口新市鎮的起點附近區域,建商推案量最為驚人,近年來,商品相當多元,也讓林口區的房市依照距離捷運的遠近,而出現了不同的價格帶。

根據房仲業者表示,目前價格分為前中後段,前段因為近捷運出口,每坪開價約30萬元以上,而中段在忠孝路一帶,每坪開價約25~28萬元上下,而最末端的仁愛路一帶,每坪開價約為20~23萬元,由此價格區間即可看出,捷運附近的房價確實受到交通建設的影響,支撐力度強勁。

資料提供:永慶房產集團

地區 優質區段 房價 區域優勢

淡水輕軌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新市五路一帶

中古公寓:每坪約10~16萬元。

華廈大樓:每坪約18~20萬元。

位為淡水新市鎮內,捷運第一期將於107年完工。

林口新市鎮

文化路二段一帶            

中古公寓:每坪約14~16萬元。      

中古華廈:每坪約16~25萬元。

新成屋:每坪約29~31萬元。

林口新市鎮環狀線捷運口,鄰近長庚醫院,生活機能完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