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期 好房網雜誌 2013.Apr
評論數

新北市/中和 永安捷運站 生活機能全方位

早期近四號公園的永安捷運站周遭,環境屬汽車修理、洗車等「武市」,隨著大型社區興建、高檔餐廳與咖啡店進駐,和大面積公園綠地交乘出美好環境,變身高級住宅區。

撰文:李阿月

四號公園位於中、永和交界處,由安平路、中安街、永貞路、安樂路環繞,在中永和人口密集之地,擁有如此廣闊的綠地,實屬難得,此生活圈以捷運站、公園綠地、中央圖書館、傳統市場為四大賣點。

四號公園周邊近捷運永安市場站,永安市場、保健路市場滿足生鮮採買需求,中和路上則有銀行、家樂福及各類餐廳與店家,生活機能完整而便利。四號公園房市與捷運永安市場站密不可分,房價自捷運站、公園往四周遞減。從捷運站旁轉入四號公園周邊,立即感受到輕鬆的休閒氣氛,加上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館藏多,為當地帶來濃厚的文教氣息,另有露天劇場、地下停車場等便民設施,使得周邊房價屹立不搖。

鄰近永安市場站的中安街有巷子通往四號公園,此區有一批「公路一村」軍公教住宅,屋齡33年,因為地理位置優越、屋主惜售,預估行情每坪40萬元起,而周邊通往圖書館邊,大樓成交價每坪約50萬元,面公園者價格為每坪60萬元。

該區房市雖然有供過於求的現象,實價登錄後未見太大差異,公園第一排房價更居高不下,步行約五到十分鐘可達的中和路、宜安路等第二圈,是房價相對親民的區域,又以中和路為代表;捷運永安市場站周邊,有捷運共構案「美麗永安」一、二期,以及屋齡較新的「永安時代」、「泰極」等建案。

購買中和地區房屋最好將停車位列入計算,否則每月停車租金費用4,000~5,000元,也是一筆開銷。中、永和地區間隔並不明顯,行政區會造成房價差異,學區也會有所誤差,若要求明星學區的家長,購屋前要問仔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