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期 好房網雜誌 2013.Apr
評論數

高雄市/鳳山 文山特區 住宅指名度最高

生活機能完善,加上緊鄰澄清湖風景區,特殊的湖畔休閒景致與寧靜的生活環境,讓文山特區成為近年來東高雄指名度最高的住宅區,隨著未來建設發展,房市更形穩健。

撰文:朱棣文

文山特區位於高雄三民區與鳳山區的交界,開車到澄清湖風景區不到三分鐘車程,四周主要交通幹道包含澄清路、建國路三段、青年路二段、九如一路,並鄰近九如交流道,交通動線四通八達。當地適用新建築法規,面寬需達七米半,臨路要退縮四米,有豪宅區段「格局」,因此吸引建商相繼投入開發,以最大地主城揚建設為主力。

近年來文山特區已發展成高級別墅地段,新屋量大、社區規畫整齊,房價穩定成長,與鄰近大華圓山一帶的透天別墅一樣環境清幽,吸引許多三民、鳥松、舊鳳山的換屋民眾,也因為人口密集度日益增高,不少知名商家爭相進駐,如麥當勞、燦坤、康是美、星巴克等,形成完整商圈。

此外,附近還有長庚紀念醫院,住家、生活機能完善,此區域又緊鄰占地三百七十五公頃的澄清湖風景區,特殊的湖畔休閒景致與寧靜的生活環境,讓建商紛紛相爭在文山特區推出指標豪宅建案。

文山特區目前是東高雄指名度最高的住宅區,特區內房屋大多六年到八年屋齡,實價登錄後,讓購屋者對於房價有參考的依據,更減少購屋時考慮的時間。未來隨著兼具洩洪池的休憩公園完工、啟用後,文山特區的生活機能更趨完善,房價有機會跟著水漲船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