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期 好房網雜誌 2013.Apr
評論數

高雄市/鼓山 美術館特區 房價穩定上揚

風景優美外,美術館特區內現有婦幼醫院、中華藝校及七賢國中龍美校區,是高雄難得文、教、醫三者兼俱的生活圈。未來隨著交通建設發展,房價有機會更上層樓。

撰文:朱棣文

高雄市美術館特區,占地176公頃,西起馬卡道路,東至中華一路,南到河西路,緊臨愛河、柴山,可說是依山傍水;重劃區內公園綠地廣達41公頃,建有美術館、生態池,休憩機能完備。

此區塊的建築,都需要經過高雄市政府都市審議委員會的核可後,才能興建,每棟建築物外觀造型、顏色,要和鄰近的山光水色有整體協調感,不能任由建商決定。

此外,建築物屋頂、停車場出入口、機車停車位及裝卸區等細節規畫,也都有嚴格規定,再加上生活圈兼俱文、教、醫機能,後勢看漲。

未來環狀輕軌捷運,預計在美術東二路、近南三路口設「美術園區站」,右行美術館路達「聯合醫院站」,經中華路沿著大順一路,與高雄捷運R13凹子底站交會;鐵路地下化則預計在青海路橋近美術南五街處增設「美術園區站」,並在北美術館新增「內惟站」,預定位在馬卡道路近美術北三路口對面。

近來房價呈平穩上漲且持續墊高,興富發集團去年以每坪230萬元向京城集團購地,今年初規畫推出的預售案每坪已喊出40萬到50萬元,創下區域新高。

未來美術館特區將結合東邊農十六特區、南邊中都公園重劃區,在北高雄形成一個黃金三角,成為新興的豪宅聚落,房價可能更上一層樓。

雖然美術館長期看多趨勢不變,個案開價也隨之調高到平均每坪20萬~30萬元,但並不是每個建案都有同樣的條件,還是要針對個案地段、建材、品牌等做考量,才能選出不僅抗跌,且未來會增值的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