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期 好房網雜誌 2013.Apr
評論數

桃園縣/桃園市 中正藝文特區 保值抗跌力強

挾升格直轄市、桃園航空城建設與捷運機場線通車等優勢,近來桃園縣磁吸大批購屋族、建商湧入,土地標售、推案與銷售各項表現都十分熱絡。在房價基期仍低,未來房市彈跳力道可期。

撰文:洪帕栥

鄰近大台北、房價基期仍低的桃園縣,為購屋族新寵,今年一月初行政院拍板敲定桃園將在年底升格直轄市後,桃園房市表現如日中天,全年預估推案量上看二千五百億元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劉怡蓉表示,目前桃園縣以桃園市、中壢市、青埔高鐵特區較熱,價格也稍高,其他區域每坪約14萬到23萬元,小資購屋族青睞的二到三房產品,總價約600萬至800百萬元可購入。

中正藝文特區為桃園房市指標區,永慶不動產莊敬店執行長黃再添表示,該區主要路段為大興西路一、二段、南平路,坐擁十六公頃藝文中心,綠覆率極高,附近又有五楊高架道路、未來捷運綠線G11站等利多,保值抗跌力強,指標新案開價坐四望五,房價漲勢驚人。

劉怡蓉表示,預計在明年由中壢通車至台北的機場捷運線,亦是桃園一大利多,其中青埔高鐵特區受惠最大,近幾年房價呈穩定上揚,新案開價上看三字頭,但外圍區域仍有價格較低的一字頭產品,適合預算有限的購屋族搶進。

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,桃園縣住宅成交單價從7萬到32萬元都有,新案每坪開價20萬到50萬元,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,雖然桃園房市有眾多建設進駐,但房價飆升速度快,存在餘屋賣壓,購屋族應慎選區位、生活機能,更有機會找到保值抗跌的好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