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
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,曾任職於建設、代銷及仲介公司,因為寫「黑心建商的告白」,被告上法院,也曾被恐嚇「走不出大門」,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,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。
人氣 140867

房市武肺真空期 至少多等一年

相關關鍵字

#武漢肺炎 #新冠肺炎 #房地產 #南科 #竹科 #投資 #多空觀點
文/Sway
 
武漢肺炎搞得百業蕭條,獨獨某些房地產業者,仍在囂張利用媒體說自己很好,有的還聲稱自己有多熱銷,也有的仍在左手賣右手,製造假高行情,耍猴戲當觀眾是七歲小孩,完全符合電視劇的無良媒體,與我書中黑心建商的狀況,其實大家心知肚明:地產界的災難早就來了。
 
多少行業慘兮兮,員工也會慘,你說新竹有多堅強?台灣電子廠的所有外國廠,無一倖免,大大影響母公司獲利,也怕動不動就被關廠,今年的獎金可想而知,你說,誰來買房?你說,繳房貸要怎麼辦?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布我國新增確診第9例本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。擷取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直播
 
你說台南有多堅強?此時牛肉湯還要排隊嗎?不用。你說南科獲利有多高嗎?恐怕跟竹科一樣擔憂。台南沒缺口罩嗎?跟大家一樣都要排隊。沒了觀光客的台南,國外廠一樣損失的台南,有人此時還要無良無腦的投資房地產嗎?
 
你說台中有多興旺?以前靠台商撐出一片天,現在沒人承認自己是從中國回來。你說桃園有多堅強?空姐機師很多的地方,而今第一個擔心收入問題,該是省吃儉用至少一年以上。
 
全台都是消費緊縮的,因為唇亡齒寒,經濟影響是全面性的,當奢侈品都沒人消費,你,上街逛逛買房子嗎?不敢,怕多掉用一個口罩,怕遇到剛回國的噗嚨共,房地產業,早就跟商圈的店面一樣了。
 
消費緊縮下,會怕繳不出房貸,尤其去年不聽話而進場投資的人,而今都呆了。本來今年二月時還不怕投資崩盤的人,之後美股一再熔斷,只要武漢肺炎未結束,你都不該走入投資市場。
 
加上最近交屋糾紛會更多,自2015年至2018年間投資潮旺盛而蓋的房子,最近陸續交屋,也陸續上了社會版,因為這裡漏水那裏壁癌,建商又擺爛推託,連轉售都不易,你覺得投資客跑得掉嗎?
 
現在是買賣真空期,大家都在忍耐,至少等疫情過去,再做考慮。時間隨著每日發佈的人數,目前至少影響一年。
 
在這一年內,除了衛生紙行業依然興旺,其他都會被緊縮。那麼股票呢?套牢的人比你想像還要多,只要你一個月前手上有股票或基金,現在都是不敢叫苦的狀態。股票族要投資房子嗎?也要等解套,才有能力。
 
最恐怖的還是外資,當美股熔斷後,外資大賣兩千億撤離台灣,這次他們不是無良吸血,而是趕回去救自己國家的火,因為他們國家的股市更慘,國家經濟影響更大,這一抽離,至少要等一年,當母國經濟恢復,當銀彈再度充足,才會再流回台灣。
 
你還覺得地產業者,說的話可以聽嗎?醒醒吧,其實大家都知道,只是不說真話,因為需要有人來當墊背的。其實你也知道,只是如果你上了車,你也不敢講真話了。
 

好房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