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
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,曾任職於建設、代銷及仲介公司,因為寫「黑心建商的告白」,被告上法院,也曾被恐嚇「走不出大門」,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,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。
人氣 187299

被冷靜的房地產

相關關鍵字

#武漢肺炎 #2020房市 #炒房 #高房價 #多空觀點
文/Sway
 
一個武漢肺炎打壞了炒房者的美夢,也澆醒想跟隨發財的消費者,讓大家知道何為好壞房屋、何為住宅的需要,只靠一頭熱而漲價的房地產市場,早該冷靜。
 
有人發問:等疫情消退,是不是就是看屋買屋的好時機?我會回答:到時候你就會看到一堆爛房子,然後就會問業務說這種爛房子怎會有人想買。
 
被冷靜的房地產(示意圖/pixabay)
房市專家胡偉良列出買房時千萬不能有的5種愚蠢想法。示意圖/截自pixabay
 
時機跟爛房子有關?有的,因為以前半數人買房子,靠的是熱情跟盲從,還有因為無知才購買,比如有人夢到彩虹就買房子,殊不知這房子根本就不適合他,或是有人因為業務的事業線而買,但買完之後業務根本也是售後不理,但多數都買到很糟糕的房子。
 
「選完就會大漲」,所以你買了,可是你根本就沒錢付全額房貸。
 
「銷售率已經破八成」,所以你買了,可是你買到沒隱私的二樓。
 
「你同學都買了」,所以你也買了,可是別人的爸媽還贊助一半房貸。
 
「這建商名氣大不會騙人」,你還是買了,但是新房子馬上漏水給你看。
 
還有更多的買法,是買到不適合人類居住的暗房、冰箱貼著瓦斯爐旁的恐怖廚房、廁所會聞到樓下抽菸的隱藏版偷工減料房、床鑲在牆壁內的換床單滿手都會流血的房、鞋櫃與電視櫃只能二擇一的擁擠房、到處都壓樑的高壓力房等等,這一切的爛房,都是建商搶著推案,而你深怕買不到就只能緊張購買的,錯誤消費造成人生陷入爛房屋奴。
 
就好比:五千萬你覺得可以買到新北市之中怎樣的房?你以為是景觀開闊又設備豪華的嗎?上網一看,一堆投資客丟出來的貨,不是面壁思過隱私全都露,就是這裡壁刀那裏天斬旁邊攔腰砍,內裝九成是毛胚一成假華貴,開窗就是又臭又吵又可以看到鄰居內褲上脫線的毛。
 
買嗎?武漢肺炎前可能會有人覺得,以後加個五百萬賣掉就好,窗簾全部拉上就好,格局不喜歡打掉就好,沒有內裝剛好可以自己弄到最好。等你清醒時,你會開始計算你每個月會花多少利息錢,你會懊惱為何要買到這種明知有瑕疵的房,不用風水師來,你連拍照的勇氣都沒有,因為連你的朋友都會笑你:買個不開窗的監獄啊,那不就是豪華郵輪的內艙房嗎。
 
現在知道陽光空氣水對居住的重要,知道社區管理不是只有猛男保全當裝飾,知道連廁所有沒有開窗都應該計較,那些沙發貼著瓦斯爐的房子,終究只是騙騙無知少男少女的成家夢想,你現在懂得嫌棄,以後轉賣時所有人都會懂得嫌棄。
 
還想要等到逢低買進?你覺得現在房價有低頭嗎?建商跟投資客根本就還在死命撐著,他在觀望你也該多觀望,而那些滯銷多年的爛房子,不該是你把全家帶入關禁閉的場所,就該讓他空到爛掉,再便宜也不該讓你兒子女兒住禁閉室。
 

好房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