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郭鴻屯
郭鴻屯 郭鴻屯,具有十數年的房地產實戰經驗,樂意分享其觀念。從事過各種產業,曾跟一般時下年輕人一樣低薪,最後卻在房地產業定著找到自我人生。著有《房市黑皮書》等系列作品。
人氣 20645

房地產月考

相關關鍵字

#房地產 #股市 #匯市 #多空觀點

房地產的月考—「你考了幾次呢?」不管是房地產市場,或股市,或是匯市,或是其他的買賣理財投資都一樣,每個人都想要賺錢,但是實際上卻是有人賺錢;有人賠錢才叫做市場。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(除非是詐騙集團),只是市場上可愛的地方就是永遠沒有人會知道明天倒底會不會賺?

汐止的遠雄U-town已成為當地的區域型百貨。(好房資料中心)

若想要知道這個物件投資放到明年,到底會不會賺,唯一的方法就是:『跳下去買』!只有下去買才能知道賺或賠?只有跳下去才知道海水的溫度到底是冷還是熱?待在岸上看別人游泳,只聽游泳的人講述游泳的技巧技術方法,即使游泳的技巧方法已經學得精通無比,考試可以考到全國第一名了!也是沒有用的!

因為你只會拷貝轉述岸上游泳的精華,精采絕倫獲得滿堂彩!但卻沒實際下過水游過泳,你沒有跳過水,永遠不知道海水的滋味是甜還是鹹?你永遠不知道游泳的樂趣在哪裡?(絕對不只是賺賠的樂趣而已;還有享受每個投資決策過程的樂趣!)為什麼在學校考試第一名的優等生,在出社會數十年後,他的社會成就或是累積財富的速度反而不及在校成績平庸的學生呢?為什麼呢?(這就是房地產市場投資誘人的地方:跟你的在校成績毫無任何關係!跟你的頭腦智商學歷毫無關係!跟你的年紀和起步早晚沒有任何關係!)

你不想去做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欲望,沒有渴望,沒有想要,導致於沒有去衝刺,沒有去做的動力,反而渡過一天算一天,反正此事又不急迫,不差這一天,明天再說吧!!這一句:「明天再說吧」!!倒是很高明的拖延戰術,但是也害慘很多小資族、首購族、自住族、租屋族、中產階級,只是拖延幾年去行動而已,卻換來多付出數年或數十年的薪水所得,等於這幾年白白上班了做白工了,這幾年賺的薪水全交給前幾年有買房子的人了!

另外一種不想去做的原因是:【因為害怕失敗】,恐懼知道以後的結果,於是就把決定權交別人(大部分是交給政府,希望政府能出來主持公平正義,期待政府能夠劫富濟貧,扮演俠盜羅賓漢?或是期待自己能夠中十億元大樂透?如果這樣的話!那麼居住正義與房價問題就能公平地解決了!)追根究柢還是害怕承擔責任罷了!

恐懼的心理導致我們無法正常地思考,無法做一個最合適得選擇決定,假設若我們把「買房」當成是上國民小學和上國民中學一樣,是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,學齡兒童都必須強迫上學沒得選擇,國小每學期有兩次期中考,六年共24次期中考,國中每學期有三次月考,三年共9次月考,24+9=33,九年義務國教總共必須考過「33次月考」才能拿到畢業證書。假設你的人生生涯規劃必須有買房33次的經驗以上,才能畢業,而且不能選擇說不要!強制要買33次房子的經驗才及格!就像是你的兒子、女兒想耍賴或賴床,不想去上學,你也是會千方百計拉他去上學,你的寶貝兒子和千金女兒不想去參加學校的月考考試,你也是會強迫她去考試吧!決不會放由他的任性吧!

對!「強迫」~強迫自己去做!強迫自己去做不敢做和不願意做的事!強迫自己去行動~久而久之你就會變成慣性行為,養成買房的正常習慣,當買房就跟買菜都一樣時,你便已經成為這一方面的專家了!買房便不再是一件麻煩的事了!而是一件享受樂趣快樂的事了!就跟學校月考考試一樣~你並不需要每次都考100分,也不需要每次都要考90分,只要有考及格以上就好,別要求太高!這次若考得不好,下次月考再努力用功考回來補就好!

但千萬別缺席別缺考,一再缺席一再缺考就會很麻煩!房地產投資或自住換屋也一樣,千萬別一次要求太完美太高,先求有再求好,先求適合自己的房子,再求適合自己的預算,最後才是求獲利賺錢!這次若做不好也沒關係,檢討原因當成美好的經驗,留當下次決策時的寶貴資產:經驗~當成繳錢補習而已!但房地產市場不論高低起伏千萬別缺席別缺考!一定要親自參加(千萬別把決定權又交給別人,尤其是政府)這些都是人生未來數十年寶貴的經驗和美好的回憶~至少等你老了!你還有豐功偉業或是痛不欲生的回憶和精采的故事,可以說給你的孫子聽~說後給人聽~~~(人生中可千萬別沒有任何「故事」可以說給別人聽喔!)

掌握買房時機不用賭!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,將帶領你從哪裡危機入市,勇敢戰勝高房價!→→→心動就快點我報名

好房網影響力講座/倪子仁 /房價正在跌!該從哪裡危機入市?

好房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