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郭鴻屯
郭鴻屯 郭鴻屯,具有十數年的房地產實戰經驗,樂意分享其觀念。從事過各種產業,曾跟一般時下年輕人一樣低薪,最後卻在房地產業定著找到自我人生。著有《房市黑皮書》等系列作品。
人氣 13214

台灣的政治財經房市走向—國際六大好喜訊:『好事將近』

相關關鍵字

#經濟成長率 #國際貨幣基金 #油價 #多空觀點

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去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達3.74%,代表去年每個企業大部分都是賺錢的居多,而且這一波經濟成長是雨露均霑型分享共享式的獲利,不再只是電子業獨佔,也不是只有外銷業獨享整碗公捧走,更不是只有財團型大企業獨吞所有經濟利益,而是國內內需型消費產業也同樣受益,傳統產業也分到肉屑和湯汁,中小型企業也有排骨可以啃,上中下游共享式的經濟成長!

新北市俯瞰空景 (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)

今年台灣本島將有異於過去幾年的變化,政治,財經,房市,國際走向八大好喜訊:
(1)石油降價跳樓大拍賣
(2)內需消費引擎動力加強
(3)經濟成長率上修至3.78%
(4)政治對立緩解,人民希望安定的心願
(5)民間薪資成長(失業率明顯下降)
(6)國內生產毛額(GDP)2.26萬美元上升至2.28萬美元
(7)房市稅制確定
(8)國際貨幣基金(IMF)預測世界貿易成長從3.1%上升至3.8%


回顧去年甲午戰爭的戰馬奔騰年,全球各地政治財經戰亂不已,台灣本島也是動亂災難紛爭不停歇接二連三,百姓們已經倦了疲累了,只想安安心心地過個好年,許個好願望,不祈求大富大貴,但求願今年平安穩定的賺錢就好,別再紛爭就好了,小老百姓市井小民們小小的心願而已!不知道是否老天爺或是政府大官老爺們是不是能夠聽的到心聲呢?唉!


稅制改革不是不好,只是希望趕快定案?政治意見不同,不是不好只是希望趕快結束對立場面?今年油價降內需增強,經濟成長率創三年來的新高,代表台灣的景氣緩和復甦,石油價跌,更是加強復甦動能延續的好材料!!失業率下降,薪資成長,低油價效應,使得民間的消費信心大幅提升。同時電子業的持續投資及製造業的投資意願也連帶大幅提升,火車頭列車式地帶動台灣民間投資成長上修,形成良性循環的經濟成長效應。

國際間的原物料價格普遍下跌,例如:石油,礦砂,銅鋁鋅鐵礦,小麥玉米黃豆咖啡豆…等。對國際原物料出口國而言確實是個壞消息,但對物資缺乏,天然資源短缺,無法自然產出的貿易興盛進口島國台灣而言(而且台灣經濟結構又是進口加工型加值型外銷產業),卻是個天大的好消息!

天上掉下來的禮物~而且是下雨式的禮物,全民皆享有,不再只有大企業獨享的禮物!因為油價大跌形同對全民大減稅,如同全民大加薪一般。舉例來說:國際原油從去年的最高點每桶117美元崩跌到今年的43元最低點,原本每個月我必須要花費117元才能滿足買到1桶油供日常生活使用,但從今年起現在相同的1桶油,我卻只要花43元就可以買到我日常生活必須的用品,等於是半價買到,即使我的公司老闆沒有直接對我加薪,但是我每個月卻可以剩餘117-43=74元,我的薪資收入並沒有增加,但我的戶頭卻每個月平白無故地增加74美元的可使用金額,以前這74元全部都是繳交給中東人,但現在這74元是留給台灣人自己使用。

套上經濟學的專業術語就是類似:『消費者剩餘』與『生產者剩餘』同時發生,生產業者也獲利,消費者也獲利,皆大歡喜~


油價每漲10美元全球通膨推升1%,經濟成長降0.5%,油價每跌10美元,全球GDP升0.3%,全球支出減少3000億美元,如同減稅加薪有利經濟。你想看看油價每降10美元,就減少支出3000億美元,但如果油價降74美元,則全球減少22.2兆美元支出,剩餘多出來的22.2兆美元等於666兆元台幣釋放出來,規模並不輸給美國的QE量化寬鬆!

美國QE每個月收購債劵800億美元,一年也才9600億美元而已,假使美國連續實施寬鬆量化QE了23年也才22兆美元的規模而已!但國際油價降價一年,就有具有美國連續20年QE的經濟效應了!而且這22.2兆美元(666兆元台幣)龐大的剩餘資金即將流向何處呢?


所以說呢:讓年輕人買不起房的並不是投資客所造成的;也不是房價高漲所造成的?而是通貨膨脹所造成的原因和薪資沒有成長所造成的主要原因!透過這次油價大降價跳樓大拍賣,對全民加薪74美元,讓年輕人更敢買房,更敢結婚生子了,更接近夢想跨前了一大步!

 

好房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