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郭鴻屯
郭鴻屯 郭鴻屯,具有十數年的房地產實戰經驗,樂意分享其觀念。從事過各種產業,曾跟一般時下年輕人一樣低薪,最後卻在房地產業定著找到自我人生。著有《房市黑皮書》等系列作品。
人氣 12750

2014年房市最佳的形容詞---- 『熄火的悶燒鍋』...悶啊!

相關關鍵字

#房地產 #房地合一 #降價 #多空 #海外置產 #多空觀點

2014年為甲午戰爭年,又加上是馬年,戰馬奔騰民不聊生,馬不停蹄亂馬奔馳,所有的天災人禍動亂全部集中在馬年,傾巢而出!

華陰街商圈位於台北後火車站,原已沒落,但京站落成後再度興盛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
1月/國民黨馬王政爭
2月/反服貿
3月/太陽花學運站領立法院...
廣大興漁船事件、苗栗大埔拆屋事件、央行管制房貸、囤房稅、豪宅稅、調升房貸利率、調高房屋稅地價稅、國內民航機墜機、三次黑心油事件、食安連環爆、禽流感爆發撲殺百萬隻雞鴨、油價金價原物料暴跌、國際貨幣競貶、isis組織恐怖攻擊、烏克蘭內戰、美國停止QE、美國掀起頁岩油世紀大革命、高雄氣爆、香港佔中、房地合一稅、證所稅復徵、史上規模最大9合1選舉國民黨大敗....等等。

多事之秋的馬年,戰亂不停斷的2014年的房地產市場就像一鍋息了火的悶燒鍋一樣,不能持續過去那幾年熱騰騰燒滾滾的熱度,突然間無緣無故莫名其妙地息了火!雖然降了溫,但卻又冷卻不下來的奇怪現象!

買方期待著跳樓大拍賣大降價,殺價大刀一砍就是3成到5成的猛狠勁,但賣方卻拿著大盾牌,一擋就是只有3%~10%的小火花而已,根本點燃不起熊熊大火,你一刀我一盾,根本分不出勝負,僵持不下,雙方精疲力盡,最倒楣的還是房地產相關產業的:仲介業、代書業、銀行房貸部門、裝潢業、家具業、代銷業...等等。

其實國內的資金依然充沛,買方的市場依然存在,買家的期待心理依舊存在,市場的信心仍然存在,只是買方希望能買到更便宜的房子,但若短期內仍然買不到,殺價卻殺不到期望值時,只好引導房市投資的資金往還外流動,導致在台灣的海外房仲業這幾年業績量特別旺盛,每年創新高成交量與成交值,在這波打房風暴中,反而是特別興盛的行業!但若是無法搭上這一波房地產海外投資的買方,則只好文風不動靜靜觀望等待時機的到來!

所以現在的房地產市場不是沒買方,也不是沒有資金,只是欠缺一把可以點燃的火苗而已~這一鍋房市悶燒鍋,猶如一盅佛跳牆一樣,裡面的內容材料,食材用料豐富營養珍貴!一旦即使不用火,用餘溫慢慢的悶燉一段時間,時機成熟後,仍然可以悶熟佛跳牆,反而口味更加綿密,入口即化,香味十足!

時機成熟了嗎?房市佛跳牆雖然可以不用火就悶熟,但還是最好要加一點熱火,冷冷的吃口感不好,還是熱熱得吃比較風味俱佳~你聞到香氣了嗎?你看到裡面的食材了嗎?你準備好了嗎?

2014年房地產所放置的食材,火燒到一半,卻熄火了,2015年的房市一整年會用餘溫慢慢地燉,答案就在2016年就可以掀起鍋蓋揭曉了,到底是熟了呢?香味絕佳呢?開始享受饕味的大餐時候呢?還是爛壞了,臭酸味十足呢?壞了一整鍋呢?

偷偷提示答案可以透露一點點:你想看看每次戰爭之後,最需要的是什麼?
你再想看看每次動亂之後,人民最想要的是甚麼?
你再想想每次破壞之後帶來的是甚麼?
你又想想每次繁榮興盛來臨之前的景象是甚麼?...
戰爭之後人民希望和平
動亂之後人民希望安定
破壞之後人民希望建設
萎縮之後人民希望繁榮
2016年房市的答案已經浮現了!但你準備好了嗎?

好房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