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
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,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,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,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,他認為,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,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,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。
人氣 147100

李四端住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 與達官貴人為鄰

相關關鍵字

#李四端 #幕府十六 #公園宅 #豪宅 #大安森林公園 #住的故事

文、圖╱戴志強     圖╱公視、TVBS提供

公視《爸媽冏很大》主持人李四端,多年來播報晚間新聞承受極大壓力,2006年搬進台北市新生南路知名豪宅「幕府十六」,坐擁千坪大安森林公園,讓他每天一早醒來,就能看到一望無際的大自然,而這正是住在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住戶的最大享受。

李四端新聞工作長期壓力大,買房選在公園第一排,讓大自然幫忙紓壓8曾跳槽TVBS的李四端,推出過談話節目《101高峰會》。

大安森林公園佔地約26公頃,早於1994年3月啟用,是一個草木濃密的生態公園,更被喻為台北市的都市之肺,周邊房價高漲可想而知,尤其正對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的指標豪宅,總價動輒數億元,住戶非富即貴,其中坐落於信義路三段、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出口的「勤美璞真」,去年底每坪成交179萬,而位在新生南路的「國美森美館」,更高達189萬,至於位在新生南路、信義路口,也有不少名人入住的知名豪宅。

「勤美璞真」目前每戶行情逾億元,名氣響亮大安森林公園,勤美璞真,信義路,公園宅,豪宅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「幕府十六」,顧名思義,就是一棟只有「16戶」的豪宅,矗立在新生南路精華地段,周邊有青田街、永康街等濃厚人文氣息的街景,一旁則是金華國中、新生國小等明星校區。

「幕府十六」時尚華麗的建築美學,在新生南路、信義路口非常醒目

1「幕府十六」時尚華麗的建築美學,在新生南路、信義路口非常醒目。

由東基營造興建的「幕府十六」於1998年落成,當年啟用時被視為大安森林公園的第一排指標性豪宅,標榜單層單戶110坪,整棟建築僅規劃14戶一層一戶的大樓住家,另有兩戶獨棟透天別墅,因為景觀獨有、地段稀有,加上住戶單純,吸引不少政商名流聚齊。

房仲透露,「幕府十六」名氣最響亮的住戶,就是知名主播李四端,原本住在師大路附近,2006年8 月低調搬進高樓層,相中的就是大安森林公園永久視野,當時還與前立委蔣孝嚴成了好鄰居;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則以鑫鴻國際投資公司名義買進2樓與頂樓14樓,光是車位就有6個。該豪宅最早入住的知名住戶,就是台灣青啤董事長葉豐榮於1998年搬進8樓。這些知名住戶,每天都能享受26公頃的森林芬多精。

李四端主持公視談話節目《爸媽冏很大》收視佳



7李四端主持公視談話節目《爸媽冏很大》收視佳。

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豪宅戶數不到200戶,景觀、稀有性是該區域房價居高不下主因,房仲統計,目前想要購買第一排中古豪宅,至少都要8千萬元左右,名氣響亮的指標建案「勤美璞真」、「安峰」、「廣陽豪門大第」、「頂高麗景」,更要逾億元以上,尤其新生南路、信義路面向大安森林公園的豪宅質感更佳,每坪至少都貴10萬元以上。

「廣陽豪門大第」是「幕府十六」隔壁鄰居,兩大豪宅相互拉抬,房價居高不下



2「廣陽豪門大第」是「幕府十六」隔壁鄰居,兩大豪宅相互拉抬,房價居高不下。

「頂高麗景」也是「幕府十六」旁小有名氣的知名大樓3「頂高麗景」也是「幕府十六」旁小有名氣的知名大樓。

「幕府十六」當年推案時,每坪約80至90萬元,房仲統計該大樓周邊500公尺半年來最新成交行情,今年3月位在新生南路二段、屋齡約3年的電梯大樓,224坪含車位開價2億9千萬,換算每坪約129萬元;信義路三段屋齡26年電梯大樓,45坪則開價5900萬元,每坪行情更飆破130萬元,房價居高不下主因正是看準大安森林公園的優越地理環境。

佔地約26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,提供台北市民休閒運動好去處(翻攝google map)大安森林公園環境佳,加上即將通車的信義線也讓大安森林公園房價可望再上漲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特別的是,「幕府十六」曾榮獲內政部營建署第一屆優良公寓大廈管理維護獎,替該大樓拉抬了不少身價;該大樓旁也有「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北教會」,以及經營多年的小吃餐廳,當然還包括永康商圈以及捷運信義線上,周邊生活機能完善,房價哪有不貴的道理。

好房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