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
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,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,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,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,他認為,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,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,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。
人氣 151444

200萬超級俱樂部 葉璦菱賣咖啡、連方瑀也有一戶

相關關鍵字

#元大栢悅 #葉璦菱 #豪宅 #開店 #好野人生

文、圖/戴志強  圖/MIA Cafe、尚陽唱片

「元大栢悅」預售時期開價每坪130萬元,還沒正式公開早被買家訂光光,目前行情已突破200萬元大關,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以夫人連方瑀名義買下一戶,知名歌手葉璦菱也以公司名義買下一戶,兩年前經營洋食咖啡館,兩位知名女人不約而同都愛上這超級豪宅。

葉璦菱和老公陳文彬結婚多年,投資房產有一套。(圖/尚陽唱片)
8葉璦菱和老公陳文彬結婚多年,投資房產有一套。(圖/尚陽唱片)

「元大栢悅」前身為台北市勝利大廈,經歷921及331大地震後變成危樓,經由都市更新改建,現已成為數一數二的尊貴豪宅。「元大栢悅」座落在台北市敦化南路與安和路交叉口,對面就是知名SOGO百貨敦化館,屋齡僅4年,地上17層、地下4層,規劃105、128坪,總戶數只有33戶,是相當單純的新社區。

樓高17層的「元大栢悅」屋齡只有4

1樓高17層的「元大栢悅」屋齡只有4年。

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「元大栢悅」去年底成交一筆157.99坪、總價2億7429萬元,位在該大樓5樓,登記在英屬維京群島商金鴻準股份有限公司,若以車位每個400萬元拆算,每坪飆破到202萬元,成為實價揭露以來第4個單價超過200萬元的豪宅交易案。

「元大栢悅」鄰近捷運忠孝敦化站,周邊有仁愛、德安與敦安公園,挑高9米 、仿紐約四季飯店接待門廳,在房產界算是近年來頗具盛名的建築鉅作,帶動敦化南路與忠孝東路、安和路周邊房價,以近兩個月周邊成交行情,安和路一段成交一戶總價6500萬61坪電梯大樓,每坪105萬元,另一戶位在敦化南路上55坪大樓,則以6435萬成交,每坪更高達116萬元,儘管屋齡多在15年左右,但行情都逾百萬元以上。

「元大栢悅」入門口的花崗石尊貴氣派
3圓弧形陽台造型很有時尚感。

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以夫人連方瑀名義買下一戶「元大栢悅」,兩人就住在500公尺內的「一品大廈」,兒子連勝文的豪宅「宏盛帝寶」則在10分鐘路程的仁愛路三路,相距不遠。而這裡的名人住戶也都大有來頭,包括安泰銀行董事長丁予康、華新科技董事長焦佑衡、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,歌手葉璦菱與老公陳文彬,也以華之影有限公司名義買下一戶。

葉璦菱買下4億元豪宅一圓開店夢想。(圖/MIA Cafe)
6葉璦菱買下4億元豪宅一圓開店夢想。(圖/MIA Cafe)

據調查,葉璦菱和名攝影師陳文彬婚後育有一子,2012年初砸四億買下「元大栢悅」一樓,開了一間「MIA CAFÉ」洋食咖啡館,還選在同年6月6日舉行開幕記者會,在當時風光至極。房仲透露,葉璦菱開的咖啡館占地200坪,以目前每坪200萬以上行情,市值逾4億元以上。

兒子在咖啡店開幕當天現身幫忙,讓葉璦菱(左)很開心。(圖/MIA Cafe)
7兒子在咖啡店開幕當天現身幫忙,讓葉璦菱(左)很開心。(圖/MIA Cafe)

房仲分析,該大樓基地面積474坪,雖然基地不大,但地段特好,2010年4月完工啟用後,房價年年飆高,最特別的是,該大樓的頂樓有露天游泳池,就像歐美電影中的豪宅與游泳池場景,而三種格局115、135、250都超過百坪,室內戶戶挑高3.5米,標準豪宅格局,入門口的粉紅色花崗石相當稀少,被稱為「台北東區的超級豪宅」實至名歸。

由於位在東區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的傳統超級地段,百貨公司林立,小吃店也多,敦化南路上又是70米台灣巒樹的林蔭大道,更有全世界第一家24小時首開的誠品書局,便利的生活機能,房價未來只會再攀高。

忠孝東四段的「東區商圈」,向來是台北市房產界指標性區域。
5忠孝東四段的「東區商圈」,向來是台北市房產界指標性區域。

敦化南路上綠樹林蔭,鄰近文青最喜歡的誠品書局
4敦化南路上綠樹林蔭,鄰近文青最喜歡的誠品書局。

 

好房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