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
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,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,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,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,他認為,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,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,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。
人氣 81888

侯麗芳長住東區書香名宅 電子業大老靠它旺財

相關關鍵字

#翠亨村 #名人社區 #信義商圈 #國父紀念館生活圈 #侯麗芳 #梁次震 #住的故事

文、圖╱戴志強    圖╱中視提供

台北市逸仙路位在仁愛路四段、忠孝東路四段間,因為步行就能前往信義商圈,向來是國父紀念館生活圈中身價最高的地區,而「翠亨村」更是逸仙路最具代表性建案,資深藝人侯麗芳居住於此,廣達電腦副董事長梁次震也擁有一戶。

侯麗芳長年居住在逸仙路,更是「翠亨村」資深住戶
5侯麗芳長年居住在逸仙路,更是「翠亨村」資深住戶。

「鬧中取靜」,這是逸仙路居民對於身處的環境,做出的最佳詮釋。的確如此,國父紀念館經常有大型頒獎典禮、藝文活動表演,平時又是附近居民運動好所在,基隆路、忠孝東路口目前則是交通重要轉運站,加上仁愛路、忠孝東路也是台北市重要道路,四周車水馬龍景象天天上演,唯獨逸仙路堪稱「淨土」,書香文藝氣息濃厚且鳥語花香,從忠孝東路轉進逸仙路,彷彿到了人間仙境,以此形容一點兒都不為過。

外觀雅致的「翠亨村」,是逸仙路最有名氣的大樓
2外觀雅致的「翠亨村」,是逸仙路最有名氣的大樓。

以地理位置區分,逸仙路的西側全為國父紀念館園區,北邊是大巨蛋預定地,目前正在土木興建中,且位在忠孝東路捷運板南線上,離捷運市府站、國父紀念館站距離各約3百公尺,房仲業者分析,逸仙路佔了先天地理優勢,較少有外來車輛進入,商業氣息比周邊的信義商圈低,但又能坐擁國父紀念館綠地和藝術文化,一直以來是北市小有名氣的豪宅區。

國父紀念館緊鄰逸仙路,環境清幽
4國父紀念館緊鄰逸仙路,環境清幽。

其中「翠亨村」是逸仙路上名氣最響亮的大樓,由知名建商昇陽建設在1986年竣工,身為早期知名豪宅,「翠亨村」不以大取勝,但主力坪數仍有43至86坪 ,全棟為地上12樓、地下2樓共64戶。儘管屋齡近30年,「翠亨村」還曾入選台北市10大名宅,目前也是逸仙特區內知名度最高的中古名宅,社區入口「拱門」造型是最大特色,整體環境營造一股中國古典韻味,古色古香,盡顯豪宅氣派。

大門口的拱門造型是「翠亨村」最大特色1大門口的拱門造型是「翠亨村」最大特色。

特別的是,「翠亨村」左側多年來出租給咖啡經營者,夜晚經過常能看到進出品嚐咖啡的民眾,房仲透露,逸仙路周邊大樓多為老牌知名建商所建,大多有品質保證,10餘年來住宅釋出量不多,而住戶素質也頗高。

「翠亨村」左側長年出租給咖啡連鎖餐廳
3「翠亨村」左側長年出租給咖啡連鎖餐廳。

風水老師分析,「翠亨村」為坐東向西方位,可替住戶帶來財富,相當適合大老闆入住,外傳廣達電腦副董事長梁次震雖然在信義商圈買下百坪豪宅,卻仍保留一戶「翠亨村」不肯售出,對逸仙路的絕佳地段情有獨鍾;資深藝人侯麗芳則是「翠亨村」長期住戶,20多年來早已習慣進出逸仙路和前往國父紀念館運動。

 

房仲業者透露,「翠亨村」在2007年5月成交一戶高樓層產品,當時每坪約72萬元,目前依據實價登錄顯示,逸仙路周邊住宅平均成交價為108萬,大樓臨馬路的每坪高達111萬,巷弄內的公寓每坪也還有84萬元,房價仍舊高不可攀;儘管逸仙路已經少有新建案,大樓、公寓也多半超過屋齡15年以上,然而在台北市房仲市場還是非常搶手。

 

 圖說

1大門口的拱門造型是「翠亨村」最大特色。

2外觀雅致的「翠亨村」,是逸仙路最有名氣的大樓。

3「翠亨村」左側長年出租給咖啡連鎖餐廳。

4國父紀念館緊鄰逸仙路,環境清幽。

5侯麗芳長年居住在逸仙路,更是「翠亨村」資深住戶。

 

好房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