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
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,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,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,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,他認為,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,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,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。
人氣 175169

實價登錄透明化  周董、阿妹、小S房產意外曝光

相關關鍵字

#實價登錄 #明星豪宅 #張惠妹 #周杰倫 #Jolin #Elva #伍佰 #張菲 #費玉清 #多空 #政策 #預售

文/戴志強  圖/杰威爾、華納唱片、得意智文創、金牌大風、OLAY、國家地理頻道、中視、俊傑音樂、緯來、三立、台視提供

「實價登錄」日前上線,民眾查詢房價勿需再透過仲介,可以直接上內政部「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」自行查詢,讓房價更加透明化,但上線當天造成網路塞車大當機,可見得實價登錄獲得廣大民眾迴響與重視,也意外讓大明星豪宅的房價行情大曝光,包括「周董」周杰倫的「元大一品苑」和「阿妹」張惠妹的「泰安連雲」房價,全都攤在陽光下,統統坐擁兩億房產。

←周董(左)為了媽媽葉惠美,砸大錢一口氣買了兩戶「元大一品苑」。(圖/杰威爾)

透過「實價登錄」網站,大明星的豪宅,也可能成為民眾爭相查詢的地區,前年頗受爭議的豪宅「元大一品苑」,多位名人住戶曝光,其中周董大手筆買下兩戶,一戶用現金買下18樓150坪,另一戶4樓80坪登記在媽媽葉惠美名下,外加10個車位,消息一出頗受關注。

當時一品苑開價每坪100至110萬元,最後成交價約為80萬元,以實價登錄後發現,「元大一品苑」附近的台北市愛國西路的電梯大樓,成交的豪宅每坪約在75萬元左右,行情略微下滑,房仲業者粗估,當時周董買下兩戶與車位,砸下超過2億6千萬元,經實價登錄後,目前行情粗估為2億2千萬元,周董的財產也有可能因此縮水不少。

周董前緋聞女友「Jolin」蔡依林與歌手「Elva」蕭亞軒,去年則不約而同買下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隱密性極高的「瑞安懷石」豪宅,標榜瑞安街多達七座小公園,密度之高居台北之冠,且該新案為獨棟雙併、大坪數規劃,同時沒有店面,社區隱密性高,深受不少企業主、名人喜愛。

Jolin、Elva居住的2棟樓高9樓的「瑞安懷石」,當時推出開價每坪90至105萬元,因名人加持,經實價登錄後,「瑞安懷石」已經漲到每坪125萬元,漲幅超過2成,堪稱豪宅中的豪宅。

↓蔡依林的「瑞安懷石」豪宅房價連翻漲。(圖左/華納唱片)
↓蕭亞軒感情事業兩得意,「房」事也選擇住在「瑞安懷石」豪宅。(圖右/金牌大風)

房仲業者私下分析,Jolin買下「瑞安懷石」共100坪,外加車位花了1億550萬元,如今實價登錄查詢漲到一坪125萬元,讓Jolin現賺逾3千萬元;Elva則是買下90坪的「瑞安懷石」,當初花了8550萬元,目前也現賺2700萬,讓人不得不佩服兩位天后的獨到眼光。

而以台北市仁愛路以北的「臨沂路、泰安街生活區」,因有知名的「泰安連雲」、「元大囍園」及「臨沂雙璽」等大型豪宅建案,住戶也多是顯赫的企業家、政治家,可說是冠蓋雲集。

←張惠妹對「信義路」情有獨鍾,前後兩間豪宅都位在信義路附近。(圖/得意智文創)

外傳阿妹當初花1億3千萬元買下台北「信義之星」,後以2億4千萬元賣出,轉手替阿妹賺了1億1千萬元,羨煞眾人;後來阿妹選擇泰安街的「泰安連雲」211坪的豪宅,該大樓總戶數只有18戶,相當單純,媒體報導阿妹砸了2億8千萬元,每坪高達132萬元。

但經實價登錄的臨沂、泰安街豪宅,目前開價每坪約85萬至95萬元,明顯落差極大,阿妹房產瞬間蒸發逾6千萬元,豪宅現值僅剩2億6千萬元,房仲業者研判,泰安、臨沂街附近尚有不少老屋,若是大樓豪宅,每坪開價逼近百萬元,若是老舊的建築,每坪恐怕不及70萬元。

有台灣最知名豪宅社區之稱的「宏盛帝寶」,打著頂新魏家、何麗玲、郭台銘與小S夫婦等名人入住,讓這個政商名流聚集的豪宅得天獨厚,更是台北市的風水寶地,開賣以來行情飆漲,一度喊到每坪180萬元。

房仲業者透露,小S入住的帝寶位在18樓,夫家一口氣買下兩戶打通共320坪,若以一戶160坪估算,當初市值2億1千萬元,每坪約125萬元,根據實價登錄附近大樓的買賣交易,30年的大樓公寓,每坪交易金額約在95萬元,雖與帝寶180萬元落差甚大,但附近公告的豪宅,每坪約為160萬元左右,小S的帝寶市值已經漲到2億5千6百萬元,有「帝寶」加持,似乎是穩賺不賠。

↓小S生了三個女兒,但依然被公婆、老公疼愛,住在知名「帝寶」豪宅。(圖/OLAY)

同樣吸引台積電董事張忠謀、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入住的大直明水路,向來也是名人最愛,幾年前在中國發展的林志穎,去年選擇返台置產,入住明水路知名的「圓山岳陽樓」,該建案戶數稍多共有156戶,但因樓高15樓可以鳥瞰基隆河,又是知名忠泰建設,口碑極佳。近期該大樓成交一戶65坪,以5250萬售出,每坪約80萬元,符合該區域行情,經實價登錄查詢,差異不大。

「小哥」費玉清也是演藝圈內有名的買房專家,媒體還曾報導他忠孝東路一段到七段都有房產,外傳他對這一帶情有獨鍾,幾年前斥資2億元,買下「忠孝敦年」200坪豪宅,而他哥哥張菲據傳也買下同一戶二樓,還把50坪與70坪的兩戶打通,原本大家以為兄弟倆要當起好鄰居,但據了解,兩人買下此大樓純為投資,並未入住。

由於張菲、費玉清買屋加持,「忠孝敦年」建案一度喊價每坪上百萬元,經實價登錄目前行情,已經增值到每坪110萬元,可見大安區忠孝東路沿線,堪稱穩賺不賠的絕佳好地段,房仲業者透露,費玉清的「忠孝敦年」,目前總價2億2000萬元,可說是荷包賺滿滿。

↓費玉清置產有一套,忠孝東路、新生南路的豪宅純為投資。(圖左/國家地理頻道)
↓看到弟弟費玉清成功置產,張菲也跟進買下同棟大樓。(圖右/中視)

至於嚮往好山好水,又不想離大台北地區太遠,「大台北華城」、「青山鎮」絕對是最佳首選,吸引知名主持人「陶子」陶晶瑩、伍佰、鄭弘儀與吳念真入住,尤其是大台北華城的歐式建築風格的社區,房價更是節節攀升,5年前的行情約在每坪50萬元,去年更喊到80萬元,近期成交價為60至70萬間,等於上漲了2至3成,相當受到喜歡大自然的名人喜愛。

房仲業者私下透露,伍佰當時斥資1億8千萬元,買下「青山鎮」2期215坪的獨棟別墅豪宅,每坪成交價高達83萬元,符合目前實價登錄的行情,以伍佰為例,同為鄰居的陶子與鄭弘儀,應該也都是大戶中的大戶。

當地住戶透露,因為大台北華城地區的上山管制嚴格,住戶的隱密性又高,未來將會有更多民眾置產,房價勢必會有另一波上漲空間,日後透過實價登錄,都能隨時掌握房屋買賣行情,非常便捷。

↓陶晶瑩對居家力求儉樸、回歸大自然。(圖左/緯來)
↓鄭弘儀很重視居家生活,一家人都住在大台北華城。(圖中/三立)
↓伍佰也住大台北華城,和陶晶瑩、鄭弘儀都是鄰居。(圖右/台視)
 
更多實價登錄相關報導》》

好房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