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7686

別再笑我們草莓族!七年級生想準備買房了

#新奇 #七年級 #買房 #看跌 #房市盤整 #七年級購屋
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/整理報導
 
華人固有「有土斯有財」的觀念,許多人咬牙背房貸,就為了一圓買房夢,而根據統計資料顯示,最有經濟能力的熟齡族開始降低購屋比例,反倒是常被戲稱為「草莓族」、哀號買不起房的七年級生,對買房的意願反而提升,增長了1.8個百分點。
 
七年級生買不起房嗎?根據資料顯示,去年青壯族的購屋比提高,七年級生十分期待房價下跌後進場,觀望意外濃厚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七年級生買不起房嗎?根據資料顯示,去年青壯族的購屋比提高,七年級生十分期待房價下跌後進場,觀望意外濃厚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 
房市進入盤整期,許多民眾動了買房的心,不過最想買房的族群竟是七年級生?年級論戰在台灣停不了火,過去也有政黨以五年級生的心聲作為選舉廣告,卻被七年級生痛罵「我們買不起房還不是你們害的」。不過住商不動產統計購屋年齡層後發現,房地產進入下跌走勢後,46歲以上各年齡層購屋比反而減少,從15%降到12.5%;反而被認為最買不起房的7年級生購屋比卻提高,從3.3%增加到5.1%。
 
經濟狀況最穩定的熟齡層往往是房市主力買盤,如今購屋比卻降低,對房市造成不小影響。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則分析,許多46歲以上的熟齡成多數都已有房子,再買房不是換屋就是置產,不過現階段的房市政策對房產過多的人不利,讓熟齡層卻步。徐佳馨建議,由於現階段沒有急迫需求,熟齡層可以多看屋,等候時機。
 
而房市進入盤整,最期待房價下跌的族群就是七年級生了!根據蘋果日報報導,有5成的青壯族認為房價跌幅將逾10%,更有民眾怕買貴,希望房價打8折再出手。徐佳馨分析,去年七年級生購屋比提高,多有迫切性需求;而多數年輕人看跌房價,是因年輕族群及青壯族群因收入有限,無法負擔高房價,對於房價下跌期待很深。 
 
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!?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