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351

租屋二三事/不景氣的包租公投資術 更能拉高租金報酬

#租金報酬 #包租公 #租金 #房價 #商圈 #租屋二三事 #法拍 #財富自由 #被動收入

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房地產不景氣、都會區房價也仍處高點,讓不少想當包租公的投資者打退堂鼓,不過,所謂「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」培養挑選物件的犀利眼光,正是有A級標的釋出時,可以快速出手取得先機。尤其想賺取穩定現金流、當包租公的民眾,若能將投資心法融入生活之中,即便在房市不景氣之際,也能找到致富竅門。

房市不景氣之中反而更能挑選優質收租物件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)

買屋賣屋租屋實價登入情境照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房市大環境不景氣,但有買房、租屋需求的民眾卻仍存在,此時若想提早財富自由,成為獲得被動收入的房東,除了積極擴充銀彈,更必須練就投資心法。例如投資大台北地區房屋收租,若想拉高租金、短時間內快速出租,那麼掌握人潮怎麼移動就非常關鍵。

財經專家、資深包租公蔡志雄表示,以板南線忠孝復興站來說,雖然往南港展覽館方向會行經過市政府、抵達南港經貿園區,看似有大量就業人口進駐,不過在晚上10點時卻能發現,民眾多轉乘往永寧方向,相較之下,往南港的乘客並不多,若要投資當包租公,這樣的人潮指標,自然能評斷哪裏更適合投資。

在基隆投資法拍屋賺租金的Grace說,現今大台北地區的房價,普遍換算下來的租金報酬並不適合投資,但是若朝向台北市衛星城鎮的基隆,卻能發現房價未大幅上漲的情形下,反而很適合做長期收租。

她發現,基隆是比較封閉的城市,但交通卻相當發達,生活機能也很齊全,位於學區、生活採買方便的成熟商圈附近,租屋需求穩定,因此Grace便挑選有法拍屋釋出的大樓,更詢問管理員一般刊登社區租廣告大概幾天可以出租,評估該社區空置期並不長的前提下,便以百萬元之內自備款,標下1間法拍屋套房,租金報酬破5%。

多數民眾雖期望房價下跌,藉此低價卡位,但又擔心買到下跌階段的房價,以及認為房價未達谷底因而觀望不願出手,但對於收租投資來說,最重要就是投資報酬,評估每月可帶入的現金流,若能掌握成熟商圈、人潮移入居住的區域,那麼只要租金報酬合理,在不景氣之中反而更能取得A級物件,躍升包租公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