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72

豐原燈區塞爆 交通配套差

#地方 #交通 #台灣燈會 #豐原燈區 #心鎖橋 #賞燈

記者梁貽婷、陳世宗/台中報導

2015台灣燈會27日晚間在豐原燈區率先點亮,首夜即吸引15萬人次賞燈!擁擠人群帶來商機也帶來抱怨,有民眾趕搭台鐵卻塞在賞燈人潮中,大罵政府「沒頭腦」;民眾搭火車往返賞燈人擠人,甚至擠不上車廂,還有幼童擠到受不了大哭,痛批「交通動線爛爆了!」

家住豐原的郭先生27日深夜投訴立委江啟臣,痛罵他載著孩子的同學在晚間7點半,從中山、成功路口出發,準備到豐原火車站搭8點19分的自強號列車;汽車在管制區外就塞車動彈不得,趕忙下車用走的。距離火車站100公尺外,人潮就已堵塞到無法動彈,所有人站著不動拍花燈。

他帶著孩子不斷說「借過、趕火車」擠得滿頭大汗,好不容易抵達火車站;不料!往月台的樓梯、2樓候車大廳也全是賞花燈人潮,「天吶!要坐火車的人怎麼辦?」台灣燈會主燈「吉羊如意」位於豐原火車站站前廣場,緊鄰心鎖橋,疑似人潮過多通行產生搖晃!

市府建設局指出,心鎖橋因通行人數暴增不堪負荷,產生嚴重搖晃;基於安全考量,暫時封閉心鎖橋,並呼籲賞燈人潮改走地下道。

交通局長王義川說,市府昨日採3管齊下應變措施,即台鐵加掛車廂及加開區間車,民眾於月台、樓梯拍照請志工勸離改到1樓;每個公車站牌都貼出路線圖,引導民眾步行到燈區;豐原大道、葫蘆墩公園及永豐餘停車場,增加20輛接駁車快速接送賞燈人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