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41

兆豐金董座:美可能年底才升息

#寰宇 #政策 #升息 #美國 #聯準會 #兆豐

記者吳泓勳、邱琮皓/台北報導

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昨日表示,美國今年經濟被看好,但就業數字、製造業指數都還不穩定,過去也曾因美元獨強引發南美洲債務危機、亞洲金融風暴,近期連聯準會主席葉倫聲明都說對升息「逐次檢討」,顯示連她都還沒準備好,美國升息時間恐怕會晚於6月甚至接近年底。

此外,市場驚傳兆豐金啟動雙併購,結親南山人士與國內某家大型銀行。對此兆豐金高層表示,兆豐對於有利的海內外併購案都有持續評估,但目前對南山沒有併購行動。金管會官員也說,之前確實有曾聽過這案子,但已經胎死腹中。兆豐金昨日舉辦新春媒體餐敘,去年稅後盈餘301.99億元,創歷史新高。

蔡友才說,去年是豐收的一年,展望2015期待再次歡喜收割,更上層樓。今年營運目標也喊出五大方向,分別為擴大境外優勢、維持企金領先、強攻財管業務、靈活財務操作及推動新種業務。

兆豐金總經理魏美玉指出,目前申請加拿大子行改制分行,以及越南海陽分行、緬甸仰光代表處、金邊堆谷支行,阿布達比分行也已遞件,如果獲准,將是第一個在中東設分行的國銀。

昨日舉辦春酒餐敘的第一金董事長蔡慶年也表示,預計今年廈門與寮國永珍分行開幕後,將進一步落實海外併購,鎖定包含泰國、菲律賓、印尼等東協國家,考慮適當的併購對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