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70

上館里民抗議地主私設基地台

#地方 #農地 #電杆 #電信電纜線 #基地台 #抗議

記者江詩筑/苗栗報導

苑裡鎮上館里3鄰1處農地,近日突然出現2個貨櫃,農地旁還有新增電杆、電信電纜線,鄰近住戶懷疑地主出租土地充做基地台,里長解振昌19日號召50多人抗議,要求基地台遠離社區,不過由於地主遲未出面,里民盼公權力介入協調。

苗栗縣苑裡鎮上館里一處農地疑似非法設置基地台,附近住戶集結抗議,要求地主及相關單位出面解決,反對基地台入侵社區。(江詩筑攝)

「私設基地台,別人囝仔死不完?」上館里民昨天上午齊聚這處可疑貨櫃屋前大聲怒吼,馬姓婦人強調,地主騙說貨櫃屋要裝電腦、拉電線、裝強波器,擺明就是為裝設基地台做準備。上館里長解振昌表示,里民反映2個月前看到農地在灌漿打地基,1個月前運來2個貨櫃,近日看到台電、中華電信設電桿、拉電纜,詢問才知是要裝「強波器」。

縣議員參選人呂木鈿質疑,地主未告知附近住戶就私設基地台,不把當地人的健康當一回事。

縣農業處農務科指出,農地設置基地台是可容許使用的項目之一,但需先取得NCC核准設置的執照,且需徵得農業主管機關同意,目前並未查處到相關文件,若查報為違規,可移交地政處依《區域計畫法》裁處6萬至30萬罰鍰,並限期改善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