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406

高房價把中坪數「發配邊疆」 專家建議買房等2015

#多空 #預售 #中坪數 #小宅 #中產階級 #莊孟翰

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/綜合報導

高房價效應讓大台北地區的房屋分佈發生了改變,為了順應中產階級民眾的購屋能力,小宅開始在精華地崛起,但中坪數的產品卻逐漸往邊緣地區移動。另一方面,目前房價雖然高,但房產學者莊孟翰預估,明年上半年可見10%到20%的下修,建議有買房計畫的民眾可以再等等。
 
台北市精華地段的房子,豪宅和小宅占比越來越高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 
因為房價高,購屋族更重視總價,房產雜誌經理何世昌向蘋果日報表示,小坪數產品在好地段大行其道,但介於30到50坪左右的產品,購買者多屬於中產階級,建商為迎合其負擔能力,建商大多會選擇退到次級地段,以壓低房屋價格,造成精華區豪宅和小宅興盛,但中坪數建案卻逐漸被邊緣化
 
雖然高房價攀上民怨之首,但這波走了10多年的多頭似乎已後繼無力了,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統計,有近4成的民眾認為未來房價將會下跌。淡江大學副教授莊孟翰也認為,明年上半年的房價,桃園以北預估會下修10%到15%,桃園以南有機會降15%到20%,建議民眾不需要急著進場。 
 
降價區域就在這裡找!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