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419

抑房價炒作 陳威仁:雙北推社會宅!

#政策 #房價 #多空 #社會住宅 #陳威仁 #內政部

記者崔慈悌/台北報導

內政部長陳威仁昨天表示,將採取積極作為遏止有人把房地產當股票在玩,房價高漲並非單一政策可以解決,目前將先完善實價登錄系統,未來再透過實價徵稅等稅制改革、縮短城鄉差距、興建弱勢居住的住宅等三大策略,來抑制房價炒作。

陳威仁認為,若雙北推社會宅能抑制房價炒作。圖為三重社會住宅基地。(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拍攝)

三重社會住宅基地。(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拍攝)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邀陳威仁報告住宅政策,陳威仁在會前針對高得離譜的房價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,現在有人把房地產拿來炒作,是因為沒有實質課徵房地產交易的所得稅,變成可以從中獲取暴利。

他說,「房子是給人住的,不是給人拿來炒作的」,要遏止許多人把房地產當作股票在玩,目前內政部能做的就是完善實價登錄系統,待系統完善後,再透過實價徵稅,減少資本利得差距,「相信這對抑制房價炒作會有很大幫助」。其次,房價真正有問題的是在台北都會區,未來希望能透過國土規劃,縮短城鄉差距,讓空間更均勻發展,來提高供給率。

第三是政府要照顧沒有辦法買得起房子的弱勢族群,將會透過興建社會、青年住宅,或提供租金及利息補帖,讓他們也能住得起。立委則以「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表示兩年內房價要跌三成」詢問陳威仁的看法,陳威仁表示會向張金鶚請教,但他強調,目前最重要的是「每人有適當房子居住,而不是每人都擁有自己的房子」,目前雙北地區若有適合土地,他會優先蓋社會住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