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63

加水站密佈街頭 南市議員關切水安全

#地方 #加水站 #衛生局 #行政區 #生菌含量
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/台南報導
 
加水站密佈台南市各街頭,衛生局1年卻僅抽驗80家,且有多家驗出水質不合格,市議員洪玉鳳、蔡淑惠14日要求衛生局務必做好把關工作,不要讓民眾遭受飲水安全威脅。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,已要求業者提出環保局認證的水源證明。
 
台南市政府衛生局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 
市議員洪玉鳳、蔡淑惠表示,台南市37個行政區總計有500多家加水站,尤以市區密度最高,很多泡茶民眾愛買水,認為水質較軟,但很多加水站驗出生菌含量高,若民眾不察生飲,將危害健康。尤其衛生局1年僅檢驗80家加水站,民眾飲水的安全誰來保障呢?
 
洪玉鳳、蔡淑惠說,行政院已核定加水站設置辦法,且從今年的1月28日起給予業者半年的改善期限,如今半年已過,地方衛生單位必須落實稽查,隨時檢測,才能做好把關的工作,不能讓市民陷入飲水安全威脅。衛生局長林聖哲說,對於全市的加水站管理,未來將以營業執照來認定,目前該局進行普查,若業者有強調水可生飲,將嚴格查驗。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