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607

投資海外停車位 未來能否轉手是關鍵

#理財 #海外置產 #停車位 #小資族 #機場

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買車應該自備停車位的議題,又在房市掀起波瀾,有海外仲介業者趁勢促銷英國格拉斯哥國際機場停車位,訴求只要投入新台幣100萬,小資族也能在海外置產。專家提醒,特殊型產品將來轉手相對較難,國內投資人應多留意。

國人海外置產的門檻降低,國際機場旁的停車位也成為投資項目,圖為示意照。(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)

上海浦東、台北松山、日本羽田與韓國金浦,這四大機場串連成為東北亞黃金航圈,開航之後對國人出國旅遊、工作等增加不少便利性,但也因為航安考量,基隆河一側的航道建築高度有所限制,對照基隆河另外一岸高樓大廈林立,因此有一條基隆河兩個世界的稱呼。(好房記者張聖奕/攝影)

亞太國際地產趨勢研究處分析師張漢超表示,格拉斯哥機場是目前英國排名第八的國際機場,日均旅運超過2萬人次,每年超過700萬旅客使用,且人數逐年增長中,各家航空公司航線與容量增加,勢必帶動更多人流。根據當地調查,2011年該機場只有2700個長期停放車位,但實際需求量卻為1萬5500個,明顯供不應求。在旅客人數增長下,至2020年,長期車位的需求量會增加至1萬7900個,不僅如此,在過去十年,當地政府已投放超過2億英鎊,推升格拉斯哥機場成為蘇格蘭第二繁忙機場,種種因素使周邊停車場成為投資效益極高的標的。

亞太國際地產區經理曾智偉說,據停車場開發商估算,前兩年租金報酬可達8%,雖然英國金融法規定,開發商不能對第三年以後的租金收益做書面保證,但依照業者過去17年停車場經營的經驗評估,持有停車位的租金收益率,第三年後可達10%。格拉斯哥國際機場停車位每個約新台幣100萬,租期六年,購買後一次付清整年租金,獲利立即實現,不用擔心收租問題,負責物業管理的公司還提供管理、出租、維護及轉售等服務。

不過,騏聿地產總經理周雋騏認為,在英國投資不動產不用擔心安全性、投報率,唯獨特殊類型的產品,未來可能面臨流通性不佳的問題。新台幣100萬對英國人來說是小錢,但當地人不會買這類「凍結型資產」,寧可用這些錢投資股票或基金,若買方只剩下海外投資客,也會影響產品未來的保值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