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491

補強橋面裂縫 基隆中山陸橋插針筒

#地方 #基隆 #中山陸橋 #針筒 #環氧樹脂

記者邱奕寧/基隆報導

「橋生病了嗎?」基隆市火車站旁的中山人行陸橋,最近橋體上插著上百支裝著黃色液體的針筒,許多路過民眾被這一幕嚇一跳,市政府工務處表示,針筒裝的是環氧樹脂,採低壓灌注方式補強橋面裂縫。

不少市民看到陸橋橋體出現成排針筒,好奇的停下腳步多看幾眼,路過的小朋友看到陸橋被「打針」,問媽媽「橋生病了嗎?」還有路人笑說,「整排針筒,看起來好像在注射毒品」。

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表示,自去年4、5月,市府聘請工程顧問公司針對基隆市181座橋梁安全檢查,發現不少橋體表面已經出現裂縫,為了避免危險發生,工務處自去年編列3800萬經費修補。

其中,曾經斷落的「中山人行陸橋」列為優先改善橋梁,以環氧樹脂修補裂縫,再修復混凝土剝落與部分鋼筋鏽蝕、外露。簡翊哲表示,橋梁裂縫若沒有改善,會有潛在危險,甚至危及橋梁主結構。

工務處前天把針筒安插上橋體,預計今天可以結束裂縫修補工程。中山陸橋自1976年竣工後,提供市民往來台鐵基隆站前站與後站地區,市府估算,陸橋每天行走人數超過3000人,前年6月8日突然斷落,造成詹姓女子摔落受傷,市府編列經費修復中山人行陸橋,全部工程近兩周內可以完成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