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641

柴油車out 電動巴士in

#交通 #地方 #台積電 #竹科 #柴油車 #電動巴士

記者徐養齡/竹市報導

台積電響應節能減碳,將竹科廠區9台柴油版接駁巴士,全面換成電動中型巴士(見圖,徐養齡攝),創下竹科電動車先例,每天可接送逾萬名員工及訪客,資深副總何麗梅說,巴士電動化後每年可少排200公噸的碳,對環境保護盡份心力。

台積電響應節能減碳,將竹科廠區9台柴油版接駁巴士,全面換成電動中型巴士,創下竹科電動車先例。(截取自中時電子報)

何麗梅表示,台積電因廠區龐大,14年前就設置接駁車,每天載送萬餘名員工赴各廠洽公,交通量不小,台積電為響應環保,決定將巴士全面換為電動車。她說,電動車受限於蓄電力問題,僅適合一定距離行駛,在台灣不是很普遍,台積電將電動車用於廠區間接駁是合適、可行的選擇。

何麗梅指出,9部柴油版接駁車換為電動車後,每年可減少200公噸的碳排放,相當於2萬棵樹的碳吸收量,是台積電對社會責任的體現。

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表示,台積電與廠商簽約8年,由經濟部推行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補助2年,之後由公司自行負擔,盼由台積電帶頭做起,帶動其他廠商跟進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