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04

遠雄三聲明 最快今提假處分

#商圈 #大巨蛋 #遠雄 #趙藤雄 #柯文哲 #停工 #假處分

記者陳美玲/台北報導

針對大巨蛋被勒令停工,遠雄昨(21)日發表三大聲明表示,首先,20日晚上收到函文後,昨天就停工,不會違法抗令。其次遠雄會以工程安全為優先考量,盡快向市府說明目前危險且必要完成之工作;為釐清責任將在今明兩天提假處分,強調停工後任何安全潛變,將不可歸責於遠雄。

北市府要求大巨蛋停工。(截取自維基百科/我要台北大巨蛋提供)

至於遠雄須出具多少金額進行假處分,對此遠雄企業團表示,由於情況特殊,過去並沒有實例可參考,因此須待法官判決,有可能是從造價、未來營業額或是工程進度來判定,法院有很多種算法,金額可能從2,000萬~3,000萬元到20億~30億元都有。外界推估,大巨蛋停工一日損失約千萬元。但遠雄說難以評估。

專家表示,通常假處分出具金額多以工程進度來看,以大巨蛋主體目前工程進度已達七、八成,以及聯貸金額154億元來算,遠雄大巨蛋可能需要30億~50億元的準備金。據悉,遠雄巨蛋首季剛進行完增資,帳上現金有好幾十億元,且聯貸的154億元,大巨蛋動用約90億元、不到六成,因此出具金額不成問題。

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,遠雄大巨蛋在20日晚上收到台北市政府裁處書後,已經在昨天中午停止巨蛋工程,並在昨天下午進行工程人員的撤出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