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73

Ubike前30分鐘 租費5元上路

#政策 #YouBike #YouBike收費 #腳踏車出租 #悠遊卡 #使用人次

記者張立勳、陳芃/台北報導

台北市YouBike取消免費,昨第一天改為前半小時收費5元,經北市交通局統計,從早上6點至晚間6點有4萬637次租借,與前天同時段5萬2137次相較,租借人次少了22.1%。北市交通局認為還無法呈現收費影響,需長期觀察;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YouBike短期內不會再調漲。

昨日是北市YouBike取消免費的第1天,前半小時免費改為前半小時收費5元。圖為民眾使用YouBike。(陳麒全攝)

為鼓勵綠運輸及更有效運用有限資源,自4月1日起,YouBike會員持悠遊卡於北市借車,前30分鐘由市府補貼10元的好康,調整為收費5元,30分鐘後的費率仍不變,新北市則維持前半小時免費政策,造成雙北同系統,費率卻一邊一國的現況。

柯文哲重申,政策決定是根據民意、價值和專業,當初決定調漲依民調來看,50%的人贊成前半小時收10元、25%贊成5元,只有25%的人希望維持0元,最終選擇絕對安全的5元,因為有75%的人支持。

北市運管科長劉嘉祐指出,YouBike租借易受天候影響,昨天與前天的天氣均屬晴朗,經比較2天費率調整前後的使用量,約降2成,較原預估會掉3成還少;他強調,只有單日使用量變化,無法真正了解收費的影響,未來將持續觀察租借情形並分析使用差異。

更改費率第一天,一大早好幾位上班族騎YouBike到市府站還車,刷卡時發現被扣5元,才驚呼已經開始收費了,民眾黃桂美說,使用者付費很正常,過去上班時間想借車都要稍微等一下,昨天馬上有好幾台車可以借;郭姓大學生認為,希望能改為前15分鐘免費,或是配合搭捷運、公車借YouBike減免5元會更好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