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235

九蛙疊像銅雕 重見天日

#地方 #新奇 #日月潭 #水蛙頭 #九挖疊像 #水位 #台電

記者沈揮勝/南投報導

日月潭水蛙頭意象景觀「九蛙疊像」,因水位下降露臉而爆紅,但民眾僅看見「八蛙」,日管處與台電著手開挖,終於讓它重見天日,刷洗乾淨還其銅質本色(見圖,沈揮勝攝);更重要的是,也弄清楚原設計人與原型塑造者身分。

九蛙疊像銅雕 重見天日(沈揮勝攝)

該疊像建置於921地震前,當時潭區隸屬於南投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經管。1997年縣府著眼於景點營造,以大竹湖旁「水蛙頭」土名徵選意象圖稿,並委請日月潭地區知名藝術家沈政瑩依圖塑造原型。

本報記者數度訪問當年擔任管理所主管的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等人,他們苦思良久,都記不起名字來;直到前陣子,九蛙疊像被媒體炒得熱夯,新北市「青境景觀設計公司」在FaceBook中PO出圖文,指該設計手繪圖稿,出自景觀專家呂兆良;同時間,日管處遊憩課長林洋廣與管理處成立之初時配合廠商連繫,確認原創構思者為呂兆良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