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56

苗市農園耕種 中籤者超開心

#地方 #農場 #客家文物館 #土地 #除草劑

記者陳慶居/苗栗報導

苗栗市公所開辦廚餘示範農場12年,大受市民青睞,27日在維新客家文物館辦理抽籤,多達805人報名,抽籤時個個流露渴望中籤表情。

今年起,幸運中籤者耕作權延長為2年,可有效規畫自己的「開心農園」。市長邱炳坤表示,今年免費耕作權由原先1年延長為2年,可以讓民眾依據農作物的生長期好好規畫自己想種的作物,可降低種菜成本、提高收成,市公所也節省相關成本,營造雙贏局面。

因此,今年中籤民眾可更過癮地耕種「開心農園」,市公所要讓市民種得開心,但呼籲鄉親不要使用農藥及除草劑等有害土地和環境的藥劑,彼此互相提醒,維護農作物的品質與安全,種得開心、吃得安心。

市公所清潔隊表示,廚餘示範農場分A、B、C3區,劃分為280個耕作單位,中籤民眾若在1周內沒有耕作事實者,將收回另作處置;自己的耕作區塊必須積極管理維護,不可任其雜草叢生或任栽種的作物攀爬至鄰近區塊而妨礙他人耕作。

清潔隊將不定時查察,違者通知限期改善未獲回應者,同樣強制收回,請幸運中籤的鄉親珍惜難得的機會,做個負責又勤勞的農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