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0727

房市殺戮戰場 2016想活命靠這3招

#租售 #房地合一 #房價 #降價 #海外投資 #以租代賣
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整理報導
 
房地合一稅正式上路,想要遠離「票房毒藥」,還得看產品特色!專家建議,2016年雖然面對多種稅制調升,但只要遠離「新、高、大」,適時「壯士斷腕」、「以租代賣」,還是有殺出重圍的機會。
 
想要殺出房市重圍,專家建議遠離「新、高、大」,並適時重新配置資產為佳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想要殺出房市重圍,專家建議遠離「新、高、大」,並適時重新配置資產為佳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房市有多冷,看新建案成交金額就知道!房產雜誌統計顯示,2015年已出現新成屋、預售屋價格「溜滑梯」的現象,不只成交銳減55.87%,成交額更是近10年來新低,只剩下2200億元,顯見政府「打房」已讓房市成為殺戮戰場。
 
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孟翰更進一步指出,其實政府調高土地公告現值,再加上房屋構造標準單價、路段率、囤屋稅,都使得「新、高、大」豪宅倍受衝擊,持有成本突破400萬元者大有人在,是「最有感」的物件類型。
 
面對房市困境,目前已有許多資金撤離台灣,轉向「海外市場」尋求更高的投資報酬率,更有屋主決定提前獲利了結「壯士斷腕」,將資金移往其他穩定收益的投資工具。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更是建議屋主,目前手中難以割捨的物件,不妨「以租代賣」減少資金壓力。
 
張欣民認為,一般大坪數豪宅即使「有感降價」,還是會因動輒3、4千萬的高總價,讓買方怯步無力承擔,因此這樣降價「沒有太大意義」。只要物件當地的生活條件許可,屋主將物件釋出到租賃市場,換取租金報酬率,才是減輕壓力最快的方法。
 
針對房市衰退、投資客大量退場的市況,創意家行銷董事長王明正接受工商時報採訪時批評,其實這一切都是政府自己搞出來的「本土性海嘯」,期許2016年的表現一定有所改善,好的地段、建商品牌,還是能有穩定的表現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