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377

瓶蓋工廠保留終跳票 柯文哲道歉

#政策 #商圈 #預售 #租售 #柯文哲 #南港瓶蓋工廠 #全區保留 #跳票

記者邱瓊玉、邱奕寧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承諾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留,如今跳票。柯昨天表示抱歉,強調會盡全力多保留更多一點。

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留確定跳票,柯文哲表示道歉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柯文哲曾表示將保留南港瓶蓋工廠,但在東區門戶計畫下,欲拆除做為都更建地使用,遭民眾砲轟政見跳票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柯選前簽署「原地全區保留南港瓶蓋工廠連署書」,不料瓶蓋工廠市地重畫仍照原計畫進行,民間團體組成守衛隊多次抗議未果。對外界質疑政見跳票,柯一度說「以前說要反攻大陸,但也沒有反攻大陸啊」。

儘管柯事後裁示停工,要求2周內協商解決辦法,但多次協調仍毫無共識,南港瓶蓋工廠開發計畫不變,引發民間團體不滿。

柯文哲昨表示,南港瓶蓋工廠已走完所有法定程序,他也希望能找機會多保留一點,因此指定地政局長李得全協助,也下令停工。

柯說,土地所有者中華電信、國有財產署、私地主都不同意公民團體提出的方案,市長也不能搶奪人民土地,還是需要和地主們談,在他們可忍受範圍內盡量保留,也盼文創業者盡快進駐。

此外,柯文哲競選期間曾說「如果公車路線調整、效率提高,未來就不會再漲價」,如今卻喊漲。對此,柯否認曾有此承諾,還說「沒有印象」。

至於環南市場改建3年半完成,並先遷到堤外土地直接改建,也同樣跳票。柯承認「一開始想法滿天真的」,但當了市長、看到實際狀況,原來自己的想法不可行,還是要聽專業的話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