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08

中市托老所開張 爺奶快樂學習

#地方 #托老所 #清水長青快樂學堂 #林佳龍 #銀髮族

記者陳世宗/台中報導

「活到老、學到老!」台中市第11家托老所「清水長青快樂學堂」,昨日由市長林佳龍揭牌熱鬧開幕!他稱讚學堂活化學校閒置空間,結合終身學習課程、老人共餐、專車接送及專業非營利組織經營,擁有「五星級」特色;期待藉由長青快樂學堂,促進老人健康與福利!

社會局與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,在清海國中成立清水長青快樂學堂!昨日由市長林佳龍、立委蔡其昌等人,一起為學堂揭牌啟用;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還捐贈1部交通車,讓長輩能夠搭乘往返學堂。

「人生70才開始,活到百歲笑嘻嘻!」林佳龍說,阿公阿嬤背著書包快樂上學去,是幅快樂幸福的景象。電影《不老騎士》的主角們平均年齡超過80歲,還能騎機車環島,顯見長輩的活力與熱情不容小覷!期待藉由長青快樂學堂,降低老人失能機會,年輕人亦可無憂認真地工作。

社會局長呂建德說,未來將以「區區設有托老所」為目標,希望積極拓展托老服務可普及29區。使長輩可就近在托老所快樂學習、交友及活化身心機能,子女也可安心工作,下班後再將長輩接回家中共享天倫之樂。

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關注長期照顧議題與老人需求,對長期照顧服務及弱勢關懷付出不遺餘力;總會長徐金蘭帶領會友拋磚引玉,募集1輛長青快樂學堂交通車,讓清水區的長輩享有安全與溫馨的接送服務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