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698

一掃潑漆陰霾 故宮南院奪療癒建築冠軍

#新奇 #地方 #故宮南院 #療癒建築 #綠建築 #潑漆

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/整理報導

去年12月開始正式營運的故宮南院一路走來風波不斷,經歷過日前「潑漆事件」後,它的美終於被大家看見,更獲選「城市十大療癒建築」的冠軍。

故宮南院兼具古典美與現代時尚感,獲選城市十大療癒建築。(圖/故宮南院網站)

坐落於嘉義,兼具古典美與現代時尚感的故宮南院,日前因展出由影星成龍捐贈的12生肖獸首中的龍、馬,遭一對男女潑漆寫上「文化統戰」四字而聲名大噪,一時間成為熱門討論話題,近日更被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選為「城市裡的十大超療癒建築」第1名。

故宮南院占地70公頃,其中20公頃為博物館主建築,由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監造,設計構思源自中國水墨畫濃墨、飛白與渲染三大技法,形成墨韻樓、飛白館與貫通滯洪湖及穿透博物館的連接空間,整體建築龐大、結構交織,曲線卻也不失優雅。

除了建築外觀華美之外,故宮南院也是一座已取得候選證書的鑽石級綠建築,而且建築設計也結合最高等級的防震措施,在一旁的至善湖及至德湖也同時具有景觀、滯洪、防旱等功能,可以說是兼具美觀與自然的智慧建築。設計師姚仁喜於媒體表示,故宮南院是一部緩慢、從容的電影,所以遊南院就像打開中國卷軸畫,觀者無法馬上一窺全貌,只能緩緩書展紙頁。但是每個轉角所看到的每個畫面都「有戲」,都會讓人驚喜!

包括故宮南院等十大療癒建築,是網路溫度計用大數據分析,統計出最近兩年台灣城市裡落成並開始營運的十大經典建設,證明都市中心不只有「水泥叢林」,前五名還包括台南奇美博物館、三創數位生活園區、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,以及淡水雲門劇場,民眾不妨可趁著好天氣,到這些經典建築走走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