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316

捷運環狀線給力 房價漲近2成

#政策 #交通 #捷運 #環狀線 #房價 #松山線 #萬大樹林線 #頂埔

記者陳宥臻/台北報導

捷運是房價保證,年底即將通車的捷運松山線,沿線各站在今年上半年房價,已較去年同期上漲2~18%不等;另外,預計今年底完工的土城線延伸,周邊房價也年漲近2成。

捷運頂埔站預計年底開通,土城區居民交通更便利,周邊房市也在1年內漲幅近2成。

好房網調查,施工中的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路線,沿線14個站點周邊住宅房價穩定成長,一年來房價上漲幅度約在6%至17%不等。與即將通車的松山線漲幅相近。

好房網指出,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路線串聯新北市新店、中永和、板橋、新莊等蛋黃區,動工初期房價已反應了一波,但隨著台64線快速道路、環快交通網陸續完工,以及新莊頭前重畫區、副都心等區域重大建設陸續完工,加上未來安坑輕軌的延伸,通車後勢必還有一波漲幅。

環狀線第一階段中,漲幅最高的是與捷運板南線共站的新埔民生站,受惠於鄰近新板特區及成熟的生活機能,一年來房價漲幅達17.5%,成交均價每坪64.5萬元;其次是中和區景平路與中山路二段路口的中和站周邊,一年來房價漲幅也高達15.7%,住宅平均成交單價約45.3萬元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中和站未來將與萬大樹林線共站,車站主體工程已於10月正式動工,對比目前相對便宜的房價,值得自住購屋族群多加關注。至於永寧站接續延伸2公里到頂埔站,周邊500公尺區域內大樓住宅從原本的每坪27萬元,漲到30.8萬元,漲幅有1成3;整體而言,頂埔站周邊平均成交房價由去年的25.5萬元,上漲至30.4萬元,出現將近2成的漲幅。

業者分析,頂埔站雖是板南線延伸,政府規畫未來將連接北大特區的三鶯線,並串聯機場捷運成為大三環捷運路網後,頂埔站將位居交通樞紐位置,加上目前頂埔站周邊住宅房價仍屬合理水位,吸引不少自住客進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