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622

桃園楊梅校前路擬拓寬 居民:沒意義

#地方 #楊梅國小 #五楊高架橋 #交通 #民宅

記者葉臻/楊梅報導

楊梅國小前的校前路為配合五楊高架橋增設匝道,擬進行拓寬計畫、徵收附近民宅,居民痛批該路段除了尖峰時刻外車流量並不大,真的拆下去根本是「噩夢一場」。

楊梅國小前校前路,擬將配合高速公路五楊高架匝道興建進行拓寬,居民指除了尖峰時刻外車流量並不大。(記者葉臻/攝影)

桃園縣政府城鄉發展局都市計畫科長歐政一說,為因應五楊高架工程將在校前路新建匝道所造成的交通衝擊,北起中山北路、秀才路口至南端20公尺寬的路段,將從原本的8公尺拓寬成12公尺,明年底發包施工後的隔年可完成,預計將花費5140萬元。

紅梅里里長劉青嵩說,之前的都市計畫就曾拓寬一次,現在又要再拓寬一次,對附近居民影響太大,「把紅綠燈秒數增加就能解決的問題,根本沒有勞師動眾的必要」,僅為了增加4公尺就要把住了好幾年的房子拆掉,不符合比例原則。

劉青嵩說,政府過去為了疏導車流量,想把環南路銜接到縱貫路,結果設計失敗,變成通到秀才路的T字路,「一個政策的失誤,就會影響很多的人」,不該草率行事。

「不是不讓開,是根本沒有意義。」居民劉小姐說,校前路平時只有尖峰時刻車流量大,下午、晚上根本沒有什麼車,「就像鄉下一樣」,即便拓寬後,仍是2線道的設計還是無法解決壅塞問題。

歐政一說,這項變更楊梅都市計畫案仍是草案,居民的意見他將交至都市計畫委員會做審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