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34

大巨蛋局部 報備施工

#商圈 #大巨蛋 #遠雄 #柯文哲 #台北捷運 #板南線 #停工 #復工

記者蔡惠芳、袁延壽/台北報導

大巨蛋局部復工?北市府昨(22)日邀集大巨蛋營造單位遠雄建設、大林組營造,及土木技師公會、大地工程技師公會代表,召開停工處置會議。經討論後達成共識,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指出,基於公共安全,大巨蛋地表以下、靠南邊捷運板南線結構工程可先行「報備施工」,至於東、西、南等區何時復工,要等下周一晚再開會討論。

遠雄企業團公眾事務室副總經理蔡宗易則表示,大巨蛋大底先報備施工,並無法確保整個工程的安全,整體復工與否,「解鈴還須繫鈴人」。

對外界質疑市府政策反覆、停工又復工。市長柯文哲表示,從頭到尾北市府都以市民的安全做考量,政策並無反覆的情形,報備施工與局部復工是不一樣的意思。現在是按照北市府預定的想法在進行,不會像過去一樣讓「遠雄做自己想做的」。

昨日雙方還達成其他共識包括地下層捷運區繼續施工,蛋體中央區盡速完成墊底混凝土鋪設,並進行導水。基於安全,遠雄提出的繼續施工項目 ,須於下周一晚間7時前提出圖面與工程進度,由會議討論及審查。

蔡宗易表示,市府是依據「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」先行報備施工。原則是在地表以下的結構工程,尤其是靠南邊臨板南線捷運的工程要繼續不停,全區的監測工程也不能中斷。

遠雄建昨天股價早盤黑翻紅,最高衝上38.45元,終場以38.35元收紅、上漲0.85元,單日漲幅2.27%,暫時擺脫大巨蛋遭停工的陰霾。

不過蔡宗易表示,遠雄擔心局部「報備施工」並無法確保整個工程安全;另外,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1天,現場2千名工人都已先撤退、基於家庭生計可能有些工頭帶著小工到別的工地去工作,還有眾多施工機具需要再安置;現在市府要「報備施工」,遠雄表示,一時之間怎麼可能找回2千名工人重新進場,所以,說「報備施工」就立即恢復局部施工,執行上實在有困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