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92

苗栗縣農會將改組 年底前恢復運作

#地方 #苗栗 #農會 #鮮乳 #加工廠 #土地

記者胡蓬生、張裕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農會前年因營運不善,且負債大於資產而進行財務重整,在去年底標售鮮乳加工廠及清償債務後,目前已整理完成,且有約5000萬元現金結餘,即將邁入改選階段,縣府預計7月中旬公告遴聘總幹事。

縣農會重整後即將進入遴聘總幹事、改選代表及理監事會等連串作業,目前還傳出部分人士「躍躍欲試」,屆時也可能出現競爭局面。

縣農會整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曾武雄強調,改選作業最遲年底前必須完成,恢復正常運作,整個作業期盼10月前後能夠順利完成,未來縣農會將透過共同運銷、包裝及行銷精致農業等創造利潤,盼早日重整旗鼓、浴火重生,縣農會改組歡迎有能力、有意願者投注心力參與。

苗栗縣農會早年曾有輝煌的營運歷史,縣農會鮮乳加工廠生產的「將軍鮮乳」更是國內知名品牌,但近年縣農會營運每況愈下,土地資產相繼出售,前年初更因為嚴重虧損到「負債大於資產」,由縣府陳報農委會介入成立整理委員會,進行財務重整。

整理委員會去年底將縣農會最後一筆土地及廠房資產、位在造橋鄉的鮮乳加工廠以三億多元標售,扣除負債、員工勞退遣散費用,結餘約5000萬元。

鮮乳加工廠的廠房、土地與設備出售後,近來已進行大規模拆除作業,大型機具頻繁進出,偌大廠房幾乎夷為平地,過往鄉親耳熟能詳的「將軍鮮乳」已成追憶,讓不少地方人士感慨萬千。

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許滿顯表示,縣農會整理完成,預計7月中旬先公告展開總幹事遴聘作業,各鄉鎮市區農會也將選出54席縣農會代表,再進一步產生理監事會恢復正常運作;未來縣農會可與苗栗肉品市場結合行銷自有品牌肉品,透過全國農會體系強化行銷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