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183

賣房求現籌醫藥費 她:還好當初有買房

#中古 #租售 #賣房 #變現 #資產 #結婚 #公寓 #讓價
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/整理報導
 
房子除了是「家」,也是救急時可變現的資產!台北市林小姐為了結婚購置新房,以為幸福人生就此展開,但孩子因病需要龐大醫藥費,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,林小姐決定出售房產求現,並順利成交,讓林小姐感嘆「幸好有買房,還可救急變現。
 
真有大量資金需求時,賣房變現可解燃眉之急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台北市房市情境圖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 
林小姐在婚前自行購置新房,房子雖是不大的舊公寓,但已夠夫妻居住。婚後順利懷孕生子的她,以為幸福人生來臨,沒想到孩子出生後,被醫生診斷為罹患罕見疾病,需要龐大的醫藥費治療。焦急的林小姐為了維持生計,仍強打精神上班,但夫家並不相挺,離婚後的林小姐決定將原本購置的房屋售出,搬回娘家居住、共同照護孩子。
 
由於當年購入房屋的頭期款為林小姐娘家贊助,每月的支付房貸也在林小姐薪水可負擔的範圍之內,入手門檻親民,而該房屋的價格也恰好隨著近年房價推升而小有增值。為了支應孩子的醫藥費,林小姐售屋時的開價策略,採取適度「讓價」措施,因此順利於去年售出。手邊多了可應急的現金,讓她安心不少,也感概「還好當年買了房子、不是拿去買一堆名牌包,否則突然遇到人生困境,恐怕得靠親友接濟。」
 
在房市反轉趨勢之下,市場賣壓沉重,房產專家張欣民曾在其Blog發文表示,想賣屋的屋主並非撐越久就賺越多,若是具有現實資金的需求,不如「先賣先贏」,畢竟小賠是賺、少賺也是賺。
 
而幸好這間房子為林小姐婚前已購置,並登記在自己名下,因此可自行決定出售及價格,不需經孩子的爸同意,少了許多衍伸糾紛、處理起來也較為單純。永慶房產集團交安事業經建部資深經理陳俊宏提醒,若是婚後購置的房屋、同時登記在兩人名下,處置房產時也必須經過兩人的同意才算數,而婚前與婚後買房,兩者各有利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