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75

郭董現金股息 全捐台大

#理財 #鴻海 #郭台銘 #現金股息 #避稅 #台大癌症中心

記者陳雲上/台北報導

以公益為志業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宣布將其收到的鴻海現金股息,扣除相關稅額後,將全數捐贈永齡健康基金會之台大捐贈案。郭台銘重申,只要是做對的事,都願意再加碼捐贈。以台大癌症中心醫院大樓為例,目標2017年完工、2018年對外試營運,目前主體結構接近完成,預計今年11月舉行重要上樑儀式。

據媒體報導,鴻海發放股利,郭台銘董事長個人現金股息超過71億元一事,對此,郭台銘今日表示,扣除相關稅額後,全數金額將透過永齡健康基金會持續用在台大捐贈案上。

永齡健康基金會表示,郭台銘創辦人對台灣大學150億的實體捐贈案,現已完成「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」及「永齡生醫工程館」,截至今年,其所使用經費已進逼80億元,而除「台大癌症中心醫院」與「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」加緊趕工中,隨時代與科技進步,許多醫療科技上發展快速,原本設定捐贈的150億元的顯然不夠,相關器材設備與人才培育上,未來每年可能需再多付出30億,使整體捐贈案從原本150億元,現在粗估將上看至180億元。

郭台銘再次重申,只要是做對的事,都願意再加碼捐贈。以癌症中心醫院大樓為例,目標2017年完工、2018年對外試營運,目前主體結構接近完成,預計今年11月舉行重要上樑儀式。

永齡健康基金會秉持為抗癌創新局的宗旨,在創辦人郭台銘董事長的支持下,八年來投入最大的人力與資源,現已完成「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」及「永齡生醫工程館」,待「臺大癌症中心醫院」與「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」,未來完工後,四位一體將建造「華人第一、世界一流」的抗癌基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